Tuesday, April 10, 2018

新竹小聚,新瓦屋、或者咖啡


想說長長的5天春假,但其實又很怕到那裡都人擠人,也不想那樣辛苦去搶去台東的火車票,後來我們決定來去新竹跟新竹幫的好友小聚一番,高鐵票容易一些,而且選了其中兩天,該不致於太誇張才是。

我們兩個老人很早就起床,台鐵台南站搭沙崙線到高鐵站,70分鐘後我們就到達竹北站,伴遊們都在那裡等我們了。

雖然吃了早餐,但是爲了去嘗嘗先前錯過的乾麵,我們先到南寮吃那傳說中臉色很難看的麵店,即使我們都不習慣早上吃麵但還是要朝聖一番,不過真的需要等候,更有趣的是他讓你進去後還不能立刻去點餐,得等他們通知才可以去點餐。因為我們5人只點了3碗麵,所以得多點些滷味,不然可能那臉色更差吧!後來第2天早上我們在市場裡吃糯米餃時那些包餃子的人員臉色也不太好,另外一個友人去幫我們買個滷肉飯來試試,聽說也是很霸氣的回答方式。大家都得這樣小心翼翼地面對。

吃過麵後我們去新瓦屋走走。上次我們來碰到小市集,大家根本就在這裡就買了起來,而且那些小吃就填飽我們,而且看到紅藜。這次雖然市集還沒擺攤,不過也發現又整理出一些空間當藝廊,另外我們也去或者書店+咖啡晃晃,上2F喝咖啡。雖然自己手沖好像很有趣,不過還是讓專業的來,我們好好喝杯咖啡就好。2F風景真的很美,窗外那棵流蘇就是個大風景,一幅美麗的畫。

後來我們這一路就都在賞花,春天的顏色真的很美,雖然天氣變化真的很大,早上的夏天到中午後起風飄雨,慢慢就轉回冬天了。

喝完咖啡吃了點心,我們決定來給自己添點文藝味。就來去吳濁流故居看看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