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05, 2018

關西悠遊,京都古都漫遊 (一)

在旅館自己沖個咖啡,享受個簡單早餐,然後慢慢散步到京都車站,是該將我的關西廣域周遊券換成實體票,因為我想要1/1~1/5使用這張票,是得先先處理完這個問題。

京都車站西口,看到綠色外國人旅遊服務中心,這裡有通中文的服務人員,甚至先了解我們的需求,然後備註好,排隊後處理速度就非常快,很容易就拿到這張車票,以後進出就是刷卡進出。


另外買了京都巴士一日券,出去等公車,不過這除夕這一天的京都也太多人了吧!捨棄了101公車,找了旁邊另一條線排隊,反正我也沒一定得到那個點,決定排到上車後看有停那些點再來打算,就這樣在八坂神社前面下車。

這裡其實是除夕到元旦整夜,但我其實早已經不屬於趕熱鬧跨年這檔事,尤其是一個人的旅行,就白天來走走,感受一點日本過新年的氣氛。

京都的「八坂神社」是日本全國3,000多間八坂神社的總社,自古以來香火鼎盛,地方居民親切的稱呼為「祇園樣」,也有「祇園社」或「感神院」等稱呼。

對消災解厄,生意興隆靈驗的「八坂神社」,自古受到京都居民的虔誠崇拜,也以「新年後第一次參拜的神社」聞名。由除夕夜到元旦,西櫻門前的道路「四條通」擠滿了前來祭拜的居民與旅客。舞壂屋簷下,掛著祇園餐飲店所供奉的燈籠在夜晚一起點燈,展現出神秘的風情。

這個時間就是一個市集的感覺,就很有我們夜市擺攤的感覺。到處都有食物攤,可以嘗試不少種食物。不過我找不到個好餐廳就是只有簡單吃些東西。本來是要去找間餐廳的,沒想到旁邊圓山公園走過去,看到之恩院的三門,我就被迷住了,就這樣我又進去之恩院,而且知道這裡除夕的大戲是敲鐘祈福。除夕(12/31)這天由16位僧人緊拉繩索,從10點40分開始到0點30分間,一分一下 ,緩緩敲出108下鐘響,每一鐘響象徵將過往一整年的不愉快、煩惱,讓煩惱憂愁隨著一聲聲的鐘響消失,迎接嶄新的一年。

但我也沒有參加敲鐘的儀式,人擠人的事情真的要一群人一起做才會瘋狂。但我很喜歡這個idea,真的有一種除舊布新的感覺。

累了就去走走花月小路,沒有特別要去那家店,在戶外的時間長了,我就找一家咖啡館進去歇歇,反正喝杯咖啡是必要,更重要的是讓我身子暖一暖。之後再來思考要去那裏囉!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