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2, 2018

關西悠遊,前進京都,伏見稻荷大社


第四天在民宿喝完咖啡後我也就整理好行李準備離開,查了一下往京都的快速JR,然後跟民宿主人道別,謝謝這三天來的幫忙,走上那很熟悉的路線來到JR神戶站。

剛開始有點多人,但不一會兒也就可以有座位可以坐,很快就到大阪,只是我在5天後才會再回來到大阪,現在就先路過吧!京都也很快就到達,其實京都的家若從東出口出去走路也就個10多分鐘,但那時我對京都車站一點概念都沒有,還是根據青年旅館的只是搭地下鐵1站,然後發現那旅館的位置真的就是地鐵站出口,完全不用尋找就看到了。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,想說那在除夕前先去伏見稻荷大社走走,畢竟那X千本鳥居,單看圖片就很震撼,怎樣都該親眼去瞧瞧啊!

沒有做功課就出門搭車,結果以為從旅館直接地鐵轉近鐵比較快,沒想到全然更不順,而且費用比搭JR高上很多。但很多時候就是會犯一些小錯誤,只要你有足夠的金錢支付,人安全,其他其實也沒多大關係。

一出車站真的很可怕,這裡的觀光人口跟神戶相比真的是太擁擠,也許也是因為這樣的心情,讓我在京都5天的時間一直逃出去,弄得我其實那一大堆京都最著名的觀光點,我其實就沒走就離開了啊!不過換個角度想想,反正總是會再去京都的,也沒有所謂好遺憾的。

「稻荷神社」堪稱是最貼近日本人生活的神社。據說全國共有3萬座稻荷神社,在日本各地受到所有男女老幼的喜愛。其總本宮便是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。自西元711年神明鎮座以來,長達1300年的期間匯集了人們的信仰,被尊崇為保佑五穀豐登、商業興盛、家庭安全、諸願望皆得實現之神。

近年來除了日本人之外,也有許多外國參拜客、觀光客造訪,稻荷神社已成為代表京都與日本的名勝,聞名於世。

剛開始走那步道真的是很難移動,只能跟著人群的腳步,想快也不可能,一直不知道繞過幾段鳥居,才可以看到空白處,也才有機會拍個紀念照。原本我也想說隨意散步,但走著走著感覺離山頂也不遠,那就乾脆就到山上,當作今天的運動吧!下山就換另一條路線下山,就是另一個風景。

下山後就覺得那些人潮真的太可怕的,隨便買個紀念品,對了!喝了京都限定版的可口可樂,就是那瓶罐的可愛度,另外有個真的非常小瓶的包裝,超級可愛的。

離開後到JR車站,看著那些車站名,決定要去宇治,那就買了車票來去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