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4, 2018

關西悠遊,海之京都,裳香庵(しょうかあん)  


喬了好多天,而且那時我其實也不太懂天橋立到伊根到底有多遠?就是一種直覺該是可以去一個小漁村過一晚的心情,所以那時協會回覆我可以找到這旅館,雖然不是很便宜,但也不是很貴,就當作是我的日本另一種體驗。

在警察局連絡上女將就悠哉在警察局閒坐,很快他就來到這裡接我,我想我若可以有比較好的日文能力,該可以跟他們聊得愉快,不過女主人真的是個好客的人,一直努力用他有限的英文字來跟我溝通,我也真的努力從腦袋裡擠出我記得的日文。也許因為他們已經對我沒有期待,當我終於聽懂了某些詞也可以回答時,他們跟另一組客人都超級高興的。

從伊根船屋往北上有一家面向日本海駐在高台上的民宿。民宿配有溫泉設施,客人可以一邊舒適地享受暖暖的溫泉浴,一邊飽覽窗外怡人的自然景色。我就是在晚餐前去泡了溫泉,而且女主人還找出了睡衣睡褲給我,另外還找了外套給我。有一種入住溫泉旅館的FU。

當初訂房就知道訂房含晚餐和隔天早餐,在車上已經跟他約好晚餐和隔天早餐的時間,原本因為我是個外國人,所以他安排我在隔壁另一間民宿,不過後來因為今天另一組4人的客人中的太太說膝蓋不舒服,希望入住不需要爬樓梯的房間,所以我又換過來這主建築這邊。

在房間休息吃甜點後,下樓拿熱開水,他們正認真準備這一組客人的晚餐,就讓我先去泡溫泉,而且這段空檔他們也準備我的晚餐。

看到那晚餐端上餐桌時我真的快嚇死了,我都覺得那生魚片吃完就已經半飽了,煎魚、壽司、小菜、豆腐、到火鍋,這份量根本超過我兩餐的量,但他全部端上桌,我當然知道我沒辦法吃完,但我必須盡量吃,至少得吃到約7成才可以,不然真的太對不起他們兩人這樣認真準備我的餐點。整個廚房真的是充滿溫暖的氣氛。而且在我用餐之際他們已經去我房間鋪床了,我真的一整個大驚喜,畢竟我就是想來小漁村消磨一晚,卻意外經歷這樣很傳統的日式旅館,受到熱情地對待。

那床鋪真的好溫暖,雖然還是有開電暖器,不過這真的很舒服。發現自己在這樣冷的天氣裡,竟然是這趟旅行睡得最舒服的一晚。

早餐當然還是豐盛到令人感動的地步,而且早上起床後窗外一看竟然是飄雪了,全然沒有期望看到下雪,而且是那種綿密地雪,當然後來一整天就是時晴時雪,對我來說還是很新鮮的感受。後來我一直找不到我的手套,婆婆還去找了一雙手套送給我,這手套解救了我之後的行程,所以我也就不用急著去找手套。他甚至還帶我回去警察局看看是否有遺留在那裡!

然後他就送我到公車站,利用等公車空檔再繼續在那港灣遊晃,原本想說要不要騎著腳踏車繼續探索,不過真的有冷,隨便一騎又是上坡,還是欣賞伊根灣的景觀。

在伊根町,“有舟屋”之稱的獨特的建築,自古以來以漁業和農業為中心的生活方式。舟屋在朝南沿著伊根灣沿岸週囲5公里,大約有230多家,至今人們仍是和眼前的大海共存。另外,在日本也只有伊根城市有230家舟屋的景觀,可以體驗到旅遊勝地沒有的原有風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