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07, 2017

泰北小旅行,nest kitchen


原本認識Nest是在尋找Chiang Dao住宿,而後來發現他們有二間廚房,一間做泰式料理,另一間是western food.而因為住宿後來我找到更喜歡的,也就沒特別記得這二間餐廳的事。

那天抵達民宿,然後去租機車,之後準備去吃午餐,就發現nest就在我們租機車的隔壁,那就進去試試吧!

這家nest是民宿和餐廳,非住宿者在草坪區後就不可以進入,以免打擾入住的旅客。不過在一個這樣知名的地方,卻只有我們二人,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。泰式料理看起來都頗不錯,但二人真的也沒辦法吃太多。最後只能各點一份餐,卻還是沒吃完。價格比一路走來的餐館貴許多,不過是合理可以接受的範圍,而且相較一般餐館,他的菜是有精緻很多,保留泰國料理的美味,也有更乾淨清爽的用餐感覺。到Chiangdao 真心推薦來這裡至少吃一餐。

因為九月份的旅遊淡季,我們一整個下午亂亂騎,每個轉彎隨便進入,又發現了Nest 2,又是不一樣的氛圍,進去參觀後,也就訂了7:30的晚餐,反正好像也沒特定另外一定要去試的餐廳,中午的午餐也水準之上,也就晚上試試western cuisine .

本來想說幹嘛訂位啊!根本整個村子沒看到觀光客!這種價格當地人吃得該不多。只是想說訂位對餐廳也比較好安排,也就留下資料訂位了。

下午就是閒晃林區,一路往山裡走去,進市區換些錢,超市買零食,回民宿咖啡廳喝咖啡,很明顯地就是我們二個外國人,另外看到的就是同一民宿另一組客人,這真的是很安靜又可大口呼吸的地方,尤其現在面對台灣冬天一直不好的空氣,真的想念那份清新悠靜。

因為民宿到餐廳也就5分鐘騎車路程,7:15出去,天色全暗,沒有路燈,還好下午探過路了,不然還有些不安全感呢!

停車後走進去後發現餐廳幾乎滿了耶!真的是要定位才可以,我門民宿一對客人也在這裡出現,感覺上整個Chiang Dao的觀光客都在這裡集合了呢!在這裡看到的比我們一整個半天閒晃碰到的還要多上很多,真的是太神奇的地方了。

西式料理大概比泰國料理單價兩倍多一些,點了紅白酒、一份沙拉、鮭魚主餐,另外一份甜點,兩人share讓自己可以每一種都試試,卻也不會太飽的感覺。柚子沙拉有一份清新感,鮭魚烹調沒出大差錯,卻也沒有什麼驚豔感,甜點倒是還可以,感覺白酒比紅酒好一點點。

對我們來說,泰國廚房我可能還會再去,這裡就是除非又要帶朋友來嘗鮮,我自己來到這裡該會去嘗試不一樣的食物吧!沒有不好,卻也就是這樣,試過就夠了。

但還是喜歡這個很安靜的地方,回去後雨也停了,還在稻田中央觀星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