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4, 2017

泰北小旅行,前進Pai


因為上次他錯過這一個點,所以這趟旅行Pai是我們停留的重點。不是要參加什麼活動,就是享受這種鄉村感覺。

訂了aYa 的mini van,10:30表訂時間,他們就是10:00-10:30之間在城區接人,然後到他們自己的bus站𥚃再出發。其實雖然說少了自己到bus terminal 的一段,時間其實沒省到,而且像我們就是拆開坐。好處是你訂了他們就一定安排車子,不像bus terminal裡沒先買票也許只能等一個小時後的車子。票價倒都是一樣。150泰銖單程,今年10月起200泰銖單程。

100多公里卻是要近三個小時,主要就是山區彎道,762個彎,確實不是很舒服的旅程,還好這一路碰到的司機駕駛技術都很不錯,不會讓你有不舒服的感覺。而且這季節比起我三月來真的比較翠綠,不是這樣灰濛濛的感覺,也期待一種不一樣的感覺。

抵達pai鎮,我們連旅館都還沒訂,將行李寄放aYa 辦公室,我們去吃午餐,順便打電話訂旅館,然後請他們之後來接我們。只是確認這樣房價比我在訂房網站便宜,我們又直接付現金,而且旅館有摩托車出租,不用街上押護照。

稍微步行街走上一段,找了間小餐館吃午餐避避暑氣。走過朋友服務的車店沒看到人在裡面,出門前也沒通知他我會來Pai,想說二天總有機會碰上的。先吃午餐,然後回aYa辦公室等旅館的車子來接我們。而在那邊等候時,看到個熟悉臉孔,當地朋友出現,過來跟我們打招呼,也留了電話號碼,晚上一起吃飯聊天。

我們旅館shuttle也出現,先去旅館歇歇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