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30, 2017

泰北小旅行,素帖寺


Check in後,換了衣服,想說去走走。原本只是想古城區逛逛,不過朋友提醒我説不是得回素帖寺嗎?畢竟上次來到這裡,走過那三圈,回到市區,失聯的朋友就傳來訊息,所以再回到清邁,至少來謝謝佛祖的保𧙗。

決定上山,所以又將短褲換成七分褲,然後到帕邢寺門囗找上山的車子。而一到門口就看到二個人,我就直接跟司機説我們四人包車,問了另外二人,一人付150泰銖可以嗎?然後我們就直接上山了。

很多路今年三月剛走過,更何況有大部分我是真的用雙腳踏出來的,特別有印象。就這樣搭上雙條車離開古城區,經過清邁大學、動物園,一路上山。

其實原本我想要更晚一點上山,然後可以有機會等候太陽下山,看到城裡的燈光亮起來的景象。不過我們的時候還是太早些,而且有另一組人,也不好意思耽擱司機太久的時間,只能說也許下一次帶姊妹們來的時候,我們自己人包車,可以比較自由些。

因為熟門熟路了,這下午5點左右的素帖寺也真的人少很多了,司機很容易就可以停車,我們約定6點半回來集合,然後就可以走那長長的階梯上素帖寺了。當然也得指引我們同車的兩位夥伴走上山的方向。

階梯口有兩隻Naga。想參訪素貼寺得先爬上三百多階的樓梯,雖然是會有些累,但反正妳累的時候就是停下腳步拍拍照,隨意看看小歇一下。又不是比賽要多快抵達,就是一種朝山的心情,我呢就是來還個願,也讓朋友感受一點我經歷的奇蹟,雖然他本身是基督徒。

該寺據稱創立於1383年。據說是白象選擇的地點。 很多人說來到清邁若只參觀一座寺廟納就是素帖寺。對我來說我不能說素帖寺是我的最愛,畢竟我也愛"無夢寺"那份清幽,"清曼寺"那份歷史感。但卻不得不被這座寺廟的金碧輝煌所炫目,而且許多佛像的雕刻都是藝術品了,根本不只是宗教意涵,而且有不同材質雕刻的佛像,確實是在其他地方比較少見的。當然即是你沒那樣喜歡寺廟,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一份清涼,相對清邁市區來說。而且天氣好的日子,也是個很好跳望市區的好地點。期盼下一次在這裡欣賞清邁的夜景。

我們比較早看完,就攤販區隨便亂看,真的就看到賣各種蟲蟲的攤子耶!雖然我們都知道泰國人很多蟲都賣,卻是我第一次這樣真實的看到。

太陽快下山也很多攤販在收拾了,我們就是隨意走走,等等一會下山去準備吃晚餐。明天一早出發到Pai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