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4, 2017

花東夏日小旅行,余水知歡,山、海、梯田

剛開始去訂房時因為網站無法直接付款,不過查詢了空房狀態。所以後來確認行程就直接撥了電話訂房,不過管家一樣是進入系統幫我訂房的,在那剎那是覺得有些麻煩,而且他是匯全額房費,只是因為它和在地連結,讓我想去體驗一下,好像自己的旅行也多一些意義。

入住三天前管家就發來訊息提醒入住,以及長濱一些餐廳資訊,提醒要記得提早預約。只是我們最近吃飯議題很難確定,就是隨縁了,不過卻也吃到很不錯的餐點啊!

當天我們人還在玉里吃臭豆腐,管家電話來提醒check in手續到五點,不過我説也許會晚一些些,也許可以,但最後我們是五點前到,而且管家還是沒立刻離開,一樣介紹環境,也幫我們預約腳底按摩的時間,甚至在我們按摩完在大廳吃晚餐時,她也還在這打點一切。隔天我們要離開前跟他小聊喬伊狀況,他可是一直鼓勵喬伊。另外那妺妹也很可愛,早上我出門散步時就看她騎著機車進來,髮捲還在髪上呢!

在我們還在認識環境時,就說一樓那間是我們的房間,根本就擁有一整片大露台是我們的陽台啊!雖然後來體驗這裡觀星的環境不如水沿一線,但就是某種夢幻+想像,讓一切更美好。原來覺得每天換民宿是個小麻煩的,卻有不同風情樂趣。

還記得那天要進到民宿時開導覽,一過村落就是遠方的山和一大片的梯田,沒有人跡的感覺,就這樣最後轉彎,遠遠溫暖燈光,下意識那就是今天的家了,而且google上也就説那就是了,一份欣喜,一種溫暖。

民宿名字取自「余然水得、知性歡樂」的余水知歡,除崁入主人余湘之名,背後還有段小故事。當嚴長壽先生得知原名「真柄老舍」的主人要賣掉民宿退休,他詢問本是台東人的廣告界名人余湘,是否能幫助當地原住民,實踐原住民返鄉計畫,一圓回鄉之夢。
於是在20127月,余湘成為民宿新主人,委由公益平台基金會接手經營,正式更名「余水知歡」,也重新修繕改裝部分空間。而民宿的管家也由返鄉計畫中的青年擔任,透過專職訓練,如今都能充分提供給住客貼心優質的住宿品質與服務。

民宿網頁上說著:「吹太平洋的風,望金剛山的嵐,在湛藍與青綠的交界,覓得一方沉靜。」也許大家可以來體驗看看。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