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06, 2017

泰國小旅行,Kanchanaburi


又來到曼谷,想著要去那裡晃晃?本來想說那就去華欣海邊優閒躺二天!不過看著資料,看著士也圖,這離桂河大橋鐡道也不算太遠,可以來去住住,離開喧鬧的曼谷。

那要搭什麼車來去呢?以前反正就是到維多利亞廣場附近,就可以找到到各地旳mini van。但這些小巴全部被迫趕到各個bus terminal ,而曼谷又有好多個巴士站,研究許久,也沒找到個規矩,後來直接問樓下櫃台妹妹,他們以在地人的角色建議我們去靠舊機場那巴士站搭車,另外也幫我們叫了計程車,也譲我們知道大概多少費用。

就這樣我們決定去Kanchanaburi探險。我只知道我想去搭那段「死亡鐵路」。至於那公墓,二戰紀念館,看過太多出現在電影的畫面,我想我可以跳過,就搭搭火車,吹吹風、散散步,享受一個安靜。不同於大都會的繁華喧擾。

因為朋友的行李比較大,我們還替行李買了座位。到車站也沒等太久就開車,2個小時多一點就到了。只是我們沒有訂旅館,只好先在車站打電話找住宿,還好第一通電話就有房間了,可以去找計程車載我們去旅館。

因為在研究這地方的時候,我又無意中發現另一個深山小鎮,一座木造橋,就讓我就是想去看看,所以這裡只有一天的時間。後來看了火車時刻表,發現我可以去體驗死亡鐵路,但沒有辦法回到這裡啊!真的是很麻煩。不過後來我們決定搭上火車,然後請計程車在車站等我們,然後送我們回旅館。是多了一筆花費,不過也不算太高的一筆支出,就這樣解決完行程。其他瀑布、竹筏、泛舟,以後有機會再試囉。

也有另一解決方案,搭明早第一班火車,然後下車後請計程車送我們往Sankhaburi車站等車,已經過一半的距離了。其實更經濟實惠。只是我朋友不喜歡早起,行李又不夠輕便,之後要處理衍生的問題,倒不如這樣用800泰銖解決。所以我們就很輕鬆等候房間整理好,餐廳吃個午餐,在火車來之前慢慢散步到火車站,走走桂河大橋,吃吃路邊攤,逛逛紀念品店.....等候火車的到來。

不能免俗地火車會遲到,但也不是太離譜。搭上火車就是有種出門郊遊的fu。觀光客其實也不多,就是一些當地居民搭乘。天氣很熱,土地看起來很乾,但沿途阿勃勒真的開得燦爛,一種非常努力綻放,就是要跟陽光比美的一種感覺。

就是喜歡這樣慢慢走的火車,然後享受微風吹拂過臉龐的感覺。看看外面風景,看看車廂裡的人,然後看到路邊人變多了,感覺快道那鐵道幾乎貼著山壁的那一段,車廂有一鼓騷動,大家興奮起來,外面景緻也確實更美,河谷上的夕陽美得讓人心顫,一份意外地美麗,更甚於火車鐡道的建築艱辛。

過往那一段歴史,我只想説就是人類的愚蠢,希望人類引以為戒,不要再有這樣的愚蠢、殘暴。

計程車司機遲到,害我以為我下錯站。還好沒等太久,剛好可以這樣迎著夕陽回家。

 路邊找了間小店吃晚餐,這神奇的綠色芬達,完全不知道喝什麼?就只是好玩。家常菜很簡單,也很美味,人也很親切。記得200泰銖不到就解決晚餐了。

帶著滿足散步回旅館,眀天又是移動的日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