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7, 2017

第一夫人的秘密 Jackie

當時電影上映時有想為了女主角去看,卻一直沒那樣大的動機,也就一路拖延,直到在飛機上看到清單,反正打發時間,也就看看吧!但説真的,絶對不是適合在高空看的影片,太沈悶(也許是容易入睡喔)。

故事就是1963年11月22日,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攜妻子賈桂琳甘迺迪前往德州,為連任競選宣傳卻遭暗殺身亡,我們熟知的一段歷史,也有許多電影寫這一段,抑或是甘迺迪家族。但是這電影主要是描繪賈姬。第一夫人賈桂琳在身旁目睹丈夫中彈慘狀、血流如注而死。從全世界最具權勢的女人瞬間成為總統遺孀,面對瞬間強烈的傷痛,不僅得處理自己的情感,還有二個稚嫩的兒女,而且家族的紛擾....接受喪夫的事實,還得面對諸多媒體和全國人民的眼光及壓力,更要扛起鞏固亡夫名聲的責任,鼓起勇氣制衡野心勃勃的政治敵手。

痛失摯愛 卻讓她成為傳奇 

高雅的氣質和獨具風格的穿搭,當然電影裡的服裝也是一個特點。畢竟賈姫當時是時尚的指標之一。電影裡也該展現這一點。

身為第一夫人,她要考量國家的局勢,身為一個黨員,有即將到來的選舉觀點,身為一名妻子,她要顧全丈夫的歷史名聲,身為一位母親,她要安撫兒女的情緒。在甘迺迪遇害到舉行喪禮的這短短四天,卻是她人生最漫長的黑夜,她只能獨自面對這所有的悲痛、絕望和衝擊,雖然表面光鮮亮麗又堅忍不拔,但她私下不為人知的一面,卻從來沒有人發現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