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9, 2017

泰國小旅行,素帖寺


前一天錯過上山的機會,而且想到上午10:00後的太陽就太可怕,所以今天早早吃完早餐,收拾完行李,check out後就到帕辛寺門口等上山的雙條車。

這樣公開的價格就是譲人舒服,不想一人包車,所以就坐在旁邊等,反正有蔭而且這時間也真的不熱。我沒有趕時間,非常隨性,況且我有書,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,我也不覺得無聊。後來來了二個女生也要上山,本來我們還想等看看是否有其他人,不過他們倆中午要去Pai,我就說那我們三人就share包車600泰銖,一人也就200就可以出發了,你們也就趕得上回市區搭巴士的時間,就這樣我們出發了。

經過清邁大學門口看到排隊,這裡真的人比較多,比較容易湊到一起上山的人數。反正只是讓自己知道,誰知道那天我又回到清邁呢!

二個小女生是因為在旅館認識的,一個加拿大人,一個德國人,旅途中碰到,𢹂手走一小段,Pai 之後他們又會各自自己的行程。年輕卻也勇敢一個人來亞洲旅行。


就一路蜿蜒上山,若有伴騎摩托車也是舒服。尤其後來看很多人上來看夜景,其實也對!畢竟是個高點,可以俯瞰清邁市的風景。不過這季節,太乾燥,空氣不清新,天空也不淸朗,看下去的風光都有一層灰塵的感覺。

約了下山時間就各自閒晃了。雖然廟宇就這樣,會一直碰到面的。

慢慢走這階梯上去,聽說可以搭纜車上去,不過這不算太陡太長,就當作運動走上去。因為這階梯雙條龍,這也稱之為「雙龍寺」。盡頭就自己去買門票進入。也許也不會有人去驗票,不過人家就這麼規定,就當作給的香油錢,文化體驗付出這一點也是很超值的。

脫鞋進入,映入眼簾的是金碧輝煌,尤其在陽光照耀下真是閃閃發亮啊!因為記掛著失聯朋友狀況,先進去讓師父幫忙祈福,拂去許多厄運。然後想說這裡的説法,繞行三圈可以讓你願望實現,祈求朋友平安,也是讓自己有機會慢慢欣賞這些佛像作品,基本上都是藝術啊!不過真的是在我下山後,失聯三天的朋友稍來訊息,一切平安,只是他不能跟我在清邁碰面了。不過人平安才是最重要的,也跟他說以後我們得再上山還願喔!畢竟我向佛祖求了你的平安符。

有各種材質雕刻的佛像,玉、大理石、...展現各種價值和藝術。但無論如何,一種心靈的慰藉是最好的意涵吧!

然後去瞭望台欣賞清邁風景,不過就是有些塵霧灰灰的感覺,換成燈火該是比較好的。還有點時間,還可以吃枝冰棒,慢慢散步下到停車場,大家都準時,卻一下子找不到司機,原以為司機不準時,實在是我們就差個角度,彼此沒看到。轉個身才發現大家都在等待。二個小女生要趕巴士,我們也得趕緊下山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