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6, 2017

泰國小旅行,尼曼路閒走


離開無夢寺,搭上雙條車前往Maya百貨,實在是這樣的時間外面太陽太毒辣,我需要個室內的點,無論是逛街、或吃午餐,反正不能亂走,不然該會成人乾吧!

逛街買東西一直不是我的愛,而且近中午時間,先看了樓層layout,然後直接上去餐廳樓層。本來認真研究餐廳菜單,後來又去看food court,發現也有很多選擇。決定先去點杯果汁,然後去吃小龍蝦麵,這樣一餐也就台幣100元,而且這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,超划算的。

本來想說都到這一區,也在素帖山下,該順便上山看看雙龍寺的。但就找不到搭車點,那要我包車的至少400泰銖,反正就忽然間不想花這個錢。我也可以在這區域尋個寶,就也是必逛區域啊!

不過才走了二個街區就被熱情的大太陽打敗了,我就開始尋覓咖啡館,中午是一定得躲太陽的啦!

每一家小店其實都很美,就是找一間剛剛好順眼的進去。雖然天氣熱,但其實只要躲進陰影𥚃就可以了,我並没有非要冷氣不可。

這咖啡店沒那樣小,感覺就不擁擠,選了個座位坐下,點了蘇打水,不過我一路都可以替店家帶來生氣,原本沒有客人的,在我坐定後不久就陸續有客人上門,而且讓他們忙碌著,似乎也就沒人介意我的存在了。我就悠閒看看書,聽隔壁觀光客的聊天,查查清邁旅遊資料,一直待到全部觀光客離去,想想我也該走了。

在清邁,我走進去的店家裡似乎基本配備一個會講中文的人員。每每遇到中國來的旅遊者,他們很習慣地坐下後就是用中文直接問,但某些服務人員確實實不會講中文,我看他們也不覺得需要改變,就繼續講,反正服務人員會去找那個會説中文的人來服務他們。確實現在中國遊客是最大宗,不過沒想像中嚴重,還是有機會跟其他來自不同國家的人聊天,交換旅遊資訊的。

這裡巷弄裡有各式各樣的東西,只是我這些年很少買紀念品,也沒太大逛街尋寶的樂趣,決定搭雙條車回旅館,再晩一下再出門繼續散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