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1, 2017

泰國小旅行,前進Pai小鎮


離清邁不算遠的距離,不過因為山路彎彎,150公里竟然也得要3個多小時,但飛機一周就兩班,我也不想跟大家去搶那機位,不就是悠閒嘛!那知道何時想到要出發呢?


在清邁城區走了個大半天,對於未來這10天的點有些概念了,感覺該出城先走走。


因為沒有先訂私人公司的小巴車票,沒有人安排來接,只好在check out後自己拖著行李搭上計程車到巴士總站,然後找到售票處買了車票。不過這裡很好的事他會直接劃位,而且到Pail的小巴,車上有行李架,所以不會對你的行李額外收費,雖然我一直用不到,但後來到北碧府的巴士,若你的行李太大,你是得替你的行李買個座位的。


聽說這150KM的路程一共有762個彎,真的就是山路彎彎,本來是很擔心會不會暈車暈到糊塗,後來發現還好,就只是天氣太乾燥,沿途就是一種灰灰的感覺,沒有期待中的翠綠感。是一種小小的失望吧!

中間會停下一次讓大家歇息、上廁所、吃東西…然後後段其實是更蜿蜒的路,很多人在下半段吐到不行,後面兩個中國來的小女生就是這樣,抵達巴士站時根本就是虛脫了。可憐的孩子啊!


抵達時候又是中午時分,整個乾季泰北最熱的時段,急著下車找間咖啡館吃個午餐,結果我竟然忘記外套,就放在車上,還好吃過午餐後想到回到車站,他就被滯留在那櫃子上,跟車站裡的小姐們無法溝通,我也確認那外套是我的,後來我也就直接拿走了。


選了街上的咖啡館,小巧可愛的,也不是很餓就點了份炒飯+鳳梨冰沙,另外發現它們的香料罐()都很可愛,是可以買回來當紀念品送給朋友的。精美又有泰國風味,當然這裡也有做菜課程啦!

回到車站找到遺落的外套,然後街上亂逛,跟個大男生聊天,也沒很想租機車,後來請他幫我打電話給旅館請他們來接我,然後準備回去旅館休息,反正正午時分真的很熱,不是待在冷氣房就只能泡在水裡了,那還是回去旅館裡歇息。下午再回到鎮上準備去看夕陽了!

後來4點多請酒店車子送到市區,然後慢慢散步到鎮上,趁機會認識一下這裡,然後在等著太陽下山去看日落。

本來該是去大峽谷等夕陽會是比較有FU的點,只是天乾物燥,真的有一嘗森林大火剛剛撲滅,那裏該還是都是灰燼吧!其實這樣的天候就不適合看夕陽的,畢竟天空灰灰的,日落景象一定會受到影響的。但觀光客啊!就會比較勤勞,把日昇日落的日常景觀當作很重要的事情,離家幾百里是也這樣湊個熱鬧啊!


既然大峽谷不適合今天的賞景,就選個離市區很近的制高點,美茵廟,來慢慢等候日落。騎著機車大概不到10分鐘就到了,反正大家都同一方向,看到停車長也就停車,常常的階梯慢慢走上去,慢慢走就是會到的,有些人走到半途  驗視野也很不錯就沒上到最上頭了。


那天的日落景觀絕對不會美的,灰霧霧的天空,不過倒是那天有個笑話。我們上去的時候離日落還有一小段時間,拍完照就找個地方坐下來等待囉!旁邊一組人3-4個該也是今天碰到湊在一起的,我就在旁邊聽他們聊天,一邊等日落。反正就是一般出外玩耍談著這過程的點點滴滴,自己走過的某些地方特別推薦的,下一站將往那裏去…不過也許年齡相近,嗜好類似,聽起來也聊得頗愉快。反正旁邊偷聽我還是可以賞到夕陽,一植被那霧塵遮住,最後被一片烏雲整個擋住了,就這樣不是看到它落下去,而是到一半就不見了。它們幾個人聊天過後忽地抬頭,太陽呢?什麼?我坐了這樣久的時間,竟然連個痕跡也沒有?他們驚訝的表情該是讓我覺得在這裡最愉快的片刻啊!只好安慰他們說今天的日落其實並不美,然後自己套用看過的所有日落景象。



回到鎮上夜市攤販也逐漸擺好攤,晚餐就直接夜市解決吧!其實也沒吃多少攤就不行了,後來跟租車行裡的幾個新認識的朋友一起去喝啤酒聊天,他們又送我回旅館,結束在Pai的第一天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