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08, 2017

沙漠之花


土漠の花
作者: 月村了衛 
譯者:楊士堤
出版社:麥田 
出版日期:2016/03/03
語言:繁體中文

看這故事時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,第一次看了幾頁就放下,這次回台南時才帶上,其實很容易讀,也不是很難看,但好像又太一般般,一種不知道哪裡出錯的困惑感。

一直想說若是電影表現也許好一些,很多內心戲的部分交給演員來演繹,而不是作者這樣簡單的文字描述,一種點到為止,卻又顯得刻意的感覺,弄得似乎想把每個人都當主角,卻除了女主角誰都不是,而連女主角都不夠深刻,無論個性、魅力的描繪,反而在電影上有個美麗有個性的演員,可以少了觀眾這樣自己要塑造這些人物的辛苦程度。

故事在處理一嘗直升機墜機意外,卻瞬間捲入索馬利亞部族之紛爭,然後就是大逃亡的過程,許多人的犧牲,然後自衛隊員的矛盾糾葛,內心轉折…當然最後還是個好的結局。


該有的故事架構都有,該是構成個好看的故事的,卻就是個熱鬧有餘卻深刻不足,想包山包海,確是個看過就忘的故事,小小可惜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