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4, 2017

基隆散策


對於這離台北很近的城市卻是異常的陌生,決定找幾個點讓自己去做探訪,給自己一個認識它的機會。

搭上北上的火車,來到港都。憑著以前的印象來到廟前。記得説有棟老房子就在廟旁斜坡上去,真的看到阿華麵店也就看到對面階梯有指示牌「許梓桑」古厝。那就順著路標往上走,來去探探。

來到高處,確實可以展望基隆市區,以前更沒有高樓,該真的是居高臨下俯瞰這整個海港。到這裡下起雨,但也不是太大的雨勢,這些闖進老屋的樹木剛好給了遮擋。走進這些過去,看到老房子的傾頹,人生比這更不長久,滄海桑田,更有什麼好計較呢?

離開老厝搭上公車到海博館,原本想去探探8⃣️斗子車站的,但沒找到,下次搭火車來吧!然後就往「潮境公園」散步去。看看沿海礁石,大自然的創作。每每看還是覺得很神奇,只是這海邊垃圾載浮載沉的狀態,還是讓人看了難過。我們可以少一些污染嗎?

繼續散步,雨時大時小,卻遺不會整個濕透的狀況。只是愈接近那「角」風勢愈大,不過過映入眼簾的遼闊視野,大大吸了口氣,好開闊啊!而那像哈利波特中魔法掃把,也帶來一些童趣味。原本該是個等夕陽的好地點,但天氣太差,雨也更大了,是該回市區了!不這便海,下次好天氣還要來訪。

回到市區,難得機會,廟口夜市湊個熱鬧,雖然也吃不了太多。

夜的海洋廣場展現不一樣的美,搭上客運回台北。下次繼續找機會認識基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