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7, 2017

猴洞坑瀑布探訪+里海咖啡


 因為出門辦點事,想著那之後該去那裏走走呢?想著該是要抽個空去拜訪學弟的店,那就來去礁溪找個地方散散步囉!


看到先前一些宜蘭景點介紹,想說猴洞坑剛好位在礁溪,看地圖離轉運站也不遠,看圖片有著無邊游泳池的FU,那就辦完事後來去探個險吧!就這樣決定了。


搭上客運一個小時後抵達礁溪轉運站,看看公車時間在半小時後,那半小時時間我該已經抵達登山口了,那就出發吧!雖然一個人走在礁溪路上是有點奇怪,但這條路至少車水馬龍,跟10年前在台灣各鄉鎮亂走時那種就一個人走在路上,偶爾一台摩托車經過還多看你好幾眼,一種不知道該覺得有人還是沒人比較安全呢?10分鐘左右就是公車下車處了,轉個彎走進去大概再1公里左右就會看到南興宮,只是這廟口根本成了回收場吧!不過就是個路標,你知道你沒走錯路,而且目標就在不遠處了。


繼續走個5分鐘該就抵達那階梯處。下層可以看到瀑布還有個水潭,但一般旅遊部落客那像個無邊游泳池的水潭需要你走個170階的階梯才可以看到。但這一切都值得的,更何況可以泡腳,這邊的小魚項溫泉魚一樣會來咬你的腳皮喔!可是替你的腳做spa呢!而且逐漸炎熱的天氣,泡腳、看看山下風景,沒事還可以看看書,當然也是個好的野餐點,不過一定要將自己所有垃圾帶下山,這裡不會有人來幫你清理垃圾,也替未來來到這裡的人留有一片原始的美麗,包括那些寶特瓶都一定要帶下去。


中間曾經飄了一些雨,我趕緊將鞋子穿好,不過人繼續坐在大石頭上發呆,一直到有點餓了,也一點多了,就走下山到轉運站然後搭上公車進到礁溪市區,慢慢散步到學弟的店,可以好好享受美好的午餐。


想說這個時間店裡會比較悠閒,也確實就有桌子空出來,點了飛魚餐、手沖咖啡,整理一下等待餐食,然後也才跟學弟打個招呼,該是畢業後就沒見過了吧!而我知道這咖啡館還是羅山的民宿業者介紹的,卻沒想到是自己學弟開的,就是一個湊巧,也是個機會敘敘舊,分享分離後25年各自的生活,回憶在法商時的遙遠時光啊!


這樣一份定食遠比enough還要多,但也許我自己沒那樣愛沙拉,覺得蔬菜部分可以有時候以炒菜的形態出現,況且礁溪也以溫泉蔬菜聞名,該可以這樣搭配。魚的部分真的是招牌也真的沒話說,點飛魚也許因為是季節,也許在台北比較少吃到,真的是很棒。
不過老朋友碰面真的是聊天勝過一切,還是沒那樣認真品味餐點,稍稍對不起主廚了一些。下一次我一定更認真吃飯、品味咖啡、蛋糕。

里海咖啡

礁溪和平路上。是每一道食物都是自己一步一步做出來的,不是買加工食品做出來的,是可以安心吃飯的地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