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01, 2017

袒露的心

袒露的心
作者: 平路 
出版社:時報出版 
出版日期:2017/04/05
語言:繁體中文

其實閱讀這書的時候並不是那樣地享受和愉悅,畢竟作者都面對這樣的生命翻轉,或多或少我們也得去面對自己生命裡的問題,而且生命一直都不是那樣容易的,更何況是中年的我們,有著更多要解決的問題。而前一本書也是這樣掏心掏肺的面對生命之書,中間又有林奕含自殺的事件引發的社會議題。生命功課絕對不是你自己努力就可以的,他有太多你沒辦法掌握的事。有時候你過得不錯還是該感恩,是上帝沒有降臨更多的試煉給你啊!

你到底是誰?
怎麼來到這個世界上?
早於你出生之前
錯誤已經鑄成
你本身
正是錯誤無法反轉的理由

面對這樣的一個現實,該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呢?怨?恨?寬容?接受?我想絕對不是個簡單的情緒可以表達這樣的生命轉折的,而且還是個自己全然沒有辦法掌握的一個轉折。好像那一瞬間那以前的你好像不是你,你用盡一切心力去找尋你自己,然後才又慢慢轉回來,知道過去的生命不是全然沒有意義的,許多走過還是都有成長的,慢慢去面對過去的自己,接受,在媽媽最後病禢前和解,也該慶幸自己來得及和解。


而寫這書該就是跟自己更大的和解過程了,不再勉強自己的完美,不要去想那樣多的早知道,就是自己走過的生命。再一次接受、放下,再大步向前。那過往很多不是你可以掌握的,許多以前欠缺的愛,要去看自己擁有的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