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1, 2017

泰國小旅行,初抵清邁,Casa Marocc Hotel By Andacura


準備出門前看著那太多的旅館可以選擇,反而讓選擇非常困難。基本上就是評論中大概都給了乾淨的評價,房間上我不喜歡太窄的,尤其是在泰國這樣住宿便宜得地方,不希望讓自己一個人連轉個身都可以撞到桌角,其他我倒真的沒想太多。反正出門有雙條車OR嘟嘟車,該走路我的雙腳也很會走,,沒有那麼絕對的好OR壞的地點啦!況且就是住兩天後,先去PAI走走,繼續回到清邁也許已經比較有概念要選擇那個點的旅館。這個基本上是面對新地點的安全牌。
想說悠閒一點訂了下午的班機,然後在曼谷等轉機到清邁,雖說是有點晚的晚餐,但反正到處事業是該不會沒有東西吃才是。哪知出門前就被通知銜接段的班機調度延後,抵達時間是那種10點多,雖然機場離市區是不遠,但到11點確實是過了我的晚餐時間,那該是要在曼谷機場吃飽飽慢慢等轉機的。

但一切就是有意外,也該說我現在一個人出門時都沒嚴謹做功課,總以為自己的常識可以應付這一切,殊不知我以為的理所當然不是這樣形之於各個社會。想說反正要轉機,以為就跟其他航線在曼谷轉機一般,我連入境卡都還沒寫,想說我有大把轉機時間可以慢慢寫,結果順著轉機指標就這樣一路走,中間還好有停下來換一下泰銖,因為看看手上剩下的錢該不夠一會搭計程車。然後我總想說那大把時間再慢慢去找餐廳吃吃喝喝的,結果就這樣將我引導到一個邊陲地區,然後我竟然匆忙間要填入境卡,該還好我記事本上是有許多旅館住址,不然那瞬間還真的不知道怎樣填寫呢!然後進到候機區域,什麼商店都沒有,這哪是我認識的曼谷機場啊!真的是一整個無言啊!還好有背包裡的零食,有飲水機,還有我的書籍,另外還有兩個小時的無線網路。就這樣打發了候機時間的無聊。另外還有個小意外我根本沒看到班機資料,也不知道去那個登機門登機,還好有個機器,將你的登機證掃描就可以顯現登機門資料,還們有趣的。

一個多小時的航程,還有供餐,只能跟自己說就是填一下肚子不要讓血糖降太低吧!其他也沒什麼好要求的。因為我已經在曼谷機場辦入境手續了,但因為行李是台北一路掛過來的,所以不用入境但卻得在國際段提領行李。又是一個不太一樣的轉機過程。

出去就是搭計程車,不過這都是9人座的計程車一個人搭真的很浪費,但時間也晚了就不要想太多,出門安全為上。給他們旅館電話,讓它們直接溝通確認可以安全將我送達。

房間大小還不錯,一點回教色彩,後來第二天我不想在旅館吃早餐走出去外面小攤買早餐,發現這一區域相較其他地方該是回教徒比較多的地方,早餐店也有印度早餐的內容,而且我真的也有聽到拜叫塔的聲音。

基本上若沒有很大的要求,這裡基本上是個好的住宿品質,一晚泰銖1600還含早餐,房間乾淨、空間夠大,基本生活需求都很夠。早上的櫃台人員英文比較好。可以獲得比較多的資訊。也許可以找到很多很便宜的旅館,但我真的很害怕那種廁所看起來有點可怕的旅館,這至少就是個安全牌。若你在眼花撩亂中很難抉擇,兩個人平均不到800台幣一晚真的還是讓自己住得舒服一些吧!


早餐也中規中矩的,隨便吃一點都還是覺得太飽了。咖啡還是自己手沖得比較好喝!還好我有帶耳掛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