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02, 2017

英倫情人 The English Patient

20週年紀念,浪漫重返大銀幕。一段關於愛情、戰爭、背叛、與生命交織的史詩動人電影……。

當這電影說要重映時,我搜尋著自己腦袋對這電影的印象到底是什麼?第一冒出來的是,男主角深情的雙眸。因為這電影的印象,我可也是看了不少男主角主演的電影呢!即使之後再也找不到這樣深情的他。再來就是那沙丘的曲線美,後來我自己到沙漠去,欣賞了每一片不同沙漠的美。其他的就是美麗璀璨卻又悲傷的愛情故事。

Colin Firth是目前電影界的型大叔,根本已經是達西先生的代表了,可是我根本不記得20年前的他是演出被戴綠帽的角色啊!可見年輕不一定是本錢,也可以像大叔這樣中年更成功的啊。

生死契闊,愛情來得時間是這樣不對,對方已經有老公,在戰爭發生之際,想要堅持承諾,卻因為戰爭人與人之間有太多的懷疑,拿出友人的地圖做交換,回到安置情人的洞穴中,佳人已逝,那一刻他雖然活著卻也跟死沒兩樣。之後有因為他交換情報而受害者前來想要殺他,對一個不知覺自己犯下的錯誤的活死人,他覺得那是他對自己最大的懲罰了。愛情真的可以讓人癡,讓人狂啊!


162分鐘的片子,早忘了這是這樣長的一部戲,但再次觀看,卻沒有因為時間長而不耐煩,也沒覺得瑣碎,卻覺得就是這樣慢慢流洩的情,說著這樣一段故事啊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