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1, 2017

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Moonlight


 看完電影還沒想到,剛剛看演員表還有相片,發現這電影孩真的是到底,一整個沒有白人存在的電影,真的是很特別的卻也沒有違和感,是不是根本就不該將人以顏色來劃分,也不要以顏色來做文章了。

發現這電影的韻味會在看完電影後慢慢發酵,好多好多的愛就這樣慢慢出現,一些些苦澀、無奈,卻還是有愛的甜蜜感,無論是跟母親的和解,見到當年友伴的…曾經以為的歲月走過,許多感情該早已雲淡風輕了,但再見面才知道記憶都在,知道掛念都在,知道那份在意阿。

在很小的時候也許也面對過霸凌,但也許你還有其他的出口,也許那個年代也算單純霸凌的程度還是有差。電影開頭就是居住在邁阿密的男孩夏隆,因個子矮小、平時沈默寡言,在學校時常成為被霸凌的對象,在一次逃到販毒區域時碰到毒販Juan,沒有父親、母親又沈溺於毒品的他,漸漸把Juan當成了自己的父親,而Juan也視夏隆如己出,一路陪伴夏隆成長,直到Juan身亡,而Teresa也補上的母親的角色,讓他好像還有些勇氣面對生命裡的狗屁倒灶。

《月光下的藍色男孩》描述一個小男孩的成長故事,橫跨20年的成長歲月,融合友情、愛情、親情等情感元素,也很罕見地大膽啟用三名演員來飾演主角三個階段的故事,開始於10歲的主角夏隆。

第二樂章則描述青少年時期的夏隆,個性溫柔的他在學校仍時常被霸凌,而從小跟他一起長大的同學兼好友凱文總在重要時刻保護著夏隆,夏隆漸漸發現自己愛上了凱文。

第三樂章裡,夏隆已長大成人約30歲出頭,他已離開從小成長的邁阿密,去了別州工作,除了告別童年的慘痛過去,也希望自己有個截然不同的人生。


三個階段我們也看到不同階段的稱號,LittleChironBlack。以不同的樣貌面對自己的人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