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3, 2017

午後小時光

上週五一整個陽光燦爛的天氣,大家還在跟這一周得上6天班掙扎的時刻,砍著陽光覺得該上山走走,就這樣收拾包包上山賞花去。
搭上公車來到第二停車場,慢慢往花鐘方向散步。其實不是花季每每來到陽明山還是覺得舒服,就是那滿園的綠意,一年四季的舒爽。反而在這樣的花季,覺得人太多、有點擾了這樣的一份清幽。

花況其實沒有太好,櫻花林還是有點零零落落,茶花還有許多盛開著,杜鵑還是最漂亮的。原本是想偷個閒的小午後,卻因為賞花的人潮,似乎讓心也顯得有點煩躁,決定趕緊來離開,換個地方看看書喝喝咖啡。

搭上接駁公車來到竹仔湖,這個時候的竹仔湖很安靜,雖然公車站牌前還是不少的人,但轉個彎進去海芋田裡散步,就有一份清靜的感覺。還沒大滿開,卻還是可以欣賞很漂亮的海芋。然後再慢慢踱步上小丘喝咖啡、享受個下午茶時光,當然也將包包裡的小書看完。

非假日的午後的小丘雖然還是有不少客人,但還不算太吵雜,可以安靜地喝咖啡、看書,偶爾抬起頭來又有一種置身雲霧森林的感覺,但咖啡廳裡又有一種暖意。其實我喜歡這咖啡館的氛圍勝過於它們的咖啡,離開主賞花區有點距離,而且外面的大樹根咖啡館巧妙結合,姊妹們在外面聊天,真是個浪漫美麗的場景啊!

下午起霧了,又將衣服換上,然後慢慢走出去到竹仔湖派出所,中間看到水車寮步道,短短的步道,那就走一次吧!畢竟每次都錯過,反正也不趕時間,就繼續散個步,好像也就是讓自己確認一下出入口方位吧!

想著要不要帶幾支海芋回去插,不過錯過了許多漂亮的海芋田,這時候路邊的感覺沒那樣美,而且就得買一整把,感覺我的小窩該不適合這樣一大把,也就算了,下次上山時再買吧!

 
還是又回到公車總站,只是這下山的人群也太可怕了,而且仰德大道塞車好嚴重,竟然讓我的午後小悠閒ending在塞車裡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