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0, 2017

異星入境 Arrival


 對於這電影原本改編的故事《妳一生的預言》,也許比較符合這電影要表達的內容。但是要說著妳一生的預言,但在走出戲院之後一直讓我想不通的是,為了給妳一個人這樣的預言能力,這樣一個禮物,卻需要出動12"豆莢"來到地球嗎?這裡頭是我錯過了什麼?不過我還是喜歡他要傳達的東西:若你有預知妳未來的能力,妳對自己的人生會有不同的抉擇嗎?妳知道妳跟這個男人相愛後會分離,妳敢去愛嗎?妳知道妳親愛的女兒之後會因為罕見疾病早逝,妳願意選擇生下他嗎?這一切是這樣困難的人生議題,但妳要因為這些巨大的悲傷而不去迎接生命裡可以有的喜樂,去面對生命裡各種的可能?能夠再一起就是很美好的事情,妳拒絕了美好,也許沒那樣多的悲傷,卻好像失掉了生命走一趟的意義吧!

用了一個語言學家為主角,而外星人的語言設計成一種非線性的文字符號,像個圓圈,象徵著生命輪迴,就像是她的女兒HANNAH名字一樣,生命就是有這樣不可逆的生老病死歷程,即使你可以預知未來,但生命中有他自己的歷程。


整個故事其實很簡單,女主角表現也很棒,但弄個外星人來有引起全球的大恐慌,這真的是外星人要給我們地球人的GIFT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