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09, 2017

新馬小旅行,重回吉隆坡

 一早起來吃過早餐後也就準備離開了。想說兩個人就搭計程車到公車總站吧!20元馬幣比朋友當時搭過來時便宜,而且在麻六甲大概說華語也會通啦!


然後去找公車是到吉隆坡的,最後幾個位置,不過就是很快就發車了。難得在馬來西亞的巴士旅行。另一次的移動是從檳城搭船到蘭卡威,另一種搭長途巴士的感覺。好幾次的馬來西亞旅行,這次算是多個城市移動之旅。


2個多小時,一路上在高速公路其實也都算順暢,吉隆坡就是每每要下高速公路OR在收費站之前就會是長長的等候隊伍。多年沒來了,看起來這些長途巴士都移到城外的巴士總站了,以前好像都還會有幾家巴士公司的會在中國城附近的巴士站。所以又得想辦法到市區了。


可以選擇搭計程車、巴士、KTMKLIA TransitLRT,不過搭機捷運線其實跟搭計程車花費差不多。我們選擇最便宜的火車,不過等候時間也實在有夠久,但都買了票好像就這樣等候,畢竟我們也不趕時間,就跟著這樣一大群人一起等候,搭到KL Sentral,本來我已經在那裏繞來繞去想去搭計程車到飯店了,結果那單軌地鐵線就出現在我眼前,就買了票進去了。


我們搭8號線,這車廂也太可愛了,而且離峰時候只有兩節車廂,可以容納的人真的是太少了,還好第一次搭時是起站,沒讓我們這樣被擠扁擠爆。這些都是在高架,可以順便看風景、認識環境,只是她們的車站出入口沒有銜接,而且發現7年沒來吉隆坡,這裡的人口和車子也成長太多,害我過馬路都變得有些困難了,但終於過了馬路進到飯店check in了。飯店大廳看起來還可以,不過那房間真的是太小了,而且因為接了很多旅行團,我連想換個房間都不可能,弄得我回到吉隆坡的第一印象就不太好了。



七年沒進來過吉隆坡,這中間都是轉機經過機場而已,雖然雙子星塔是個大地標,但奇怪走起來一點熟悉感都沒有,以前我常去混的咖啡館,百貨公司裡的food court,再也找不到一點記憶了。好多工程進行著,而且這裡又是觀光客、遊覽車必停之處,穿越這裡去找餐廳就是個很痛苦的事情,弄得我原本肚子很餓,經過一片混亂後卻再也不想吃東西。這重回吉隆坡的第一印象真的很不好,雖然雙子星塔還是很壯觀,捷運也愈來愈方便了,但人車擁擠的程度超越太多,對喜歡走路的我來說變得愈來愈難行,讓我感覺很累,趕緊計畫來逃出城外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