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0, 2017

宜蘭順安國小


就那不知道幾年前的商業周刊整理出了全台14所特色小學,當然經過幾年來這些數字不斷增加中,但太多的學校我總不可能一一拜訪,腦袋中一直記憶那14所,就是一種當年319鄉鎮的延伸吧!


所以那天人在羅東,想著那附近還有些什麼嗎?就想到這國小,看看距離也還好,就是個散步的距離,只是走在鄉間是得稍稍忍受路人甲乙丙丁的眼光,但想那10年前我也是這樣探訪319鄉鎮,早就習慣於別人的眼光了。


現在有google map真的很容易找到,一路散步還可以發現路邊小風景,順便計畫著以後探訪可以延伸怎樣的行程,是有點小熱,但還是很舒服的散步。3公里後我就看到這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校園。長頸鹿真的很顯眼,結合了裝置藝術,讓恐龍與長頸鹿現身於校園,還有奇妙的行星伴著學生一起念書,校舍的一整片五彩繽紛畫面,豐富度著實吸引人駐足欣賞好一會兒呢。


而且升旗台前真的很舒服,有遮蔭還有涼風,我就不急著走了。拿起背包裡的書就看了起來,當然也要跟來到學校玩耍的小朋友玩玩啦!隨地而坐,沒有任何一定要做的任何事情,可以享受一本好書、一個好故事,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。

原本想要去轉角喝個咖啡的,只是通常當我看完書後有時候就會有另一種想法,我就從另一邊的路準備回羅東,散步都還不喜歡走相同的路線,總覺得這樣會發現不一樣的風景。所以先跟冬山順安的天主堂相遇,快到羅東時又碰到瑪琍亞幼兒園,那裝置藝術也是很美麗的。


然後就撞見了跟我國小同名的成功國小,進到羅東聖母醫院又發現了成功國小美術班的美麗創作。一整個就是美麗饗宴啊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