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3, 2017

北海岸亂走


 人在花蓮時,同學說她帶著放寒假的小孩上台北,所以我就說那周日我陪你們到處亂走,其實也是我想去石門看綠石槽,就剛好大家一起作伴吧! 
 

不過因為老人家一起出來,我們想說那上午時間在淡水街上亂吃亂走一番,剛好也享受了冬天的暖陽。沿著中正路走,中間帶小朋友們走階梯上去重建街,欣賞一下3D彩繪,然後鑽小路來到紅樓,再下去跟他們會合。當然馬偕醫館 & 滬尾教會也是要停留一下下的。只是考量老人家不能走階梯,那小白宮那條路線就省略了。


走過中正路後沿著河堤慢慢踱回去,然後也慢慢地有許多小吃攤開始營業了,大家也就這樣吃阿給、魚丸湯,買鐵蛋、魚酥,吃著烤魷魚,喝個酸梅湯,然後送一老一少回去捷運站,然後我們準備來去老梅看綠石槽的景觀。


今年老梅的綠石槽生長得有點早,以前總是4月份去看這景觀的,但今年1月初就陸續有朋友PO出相片…,讓我好像就是得在這個時候先去,不然一個假期結束也許又錯過這季節限定的景色了。不過早上的冬陽在這個時候全然不見了,海邊的風也未免太大了吧!還好有帽子、圍巾頭巾等,不然真的會被凍死。但這真的是大自然的傑作,讓我們欣賞到這樣的一片綠意。


之後想著要回淡水去還是繼續往金山去呢?剛好往金山的公車會先來到,我們就跳上公車來去金山,又開始吃吃喝喝,也想說那順便去獅頭山公園走走,欣賞一下燭台雙嶼,畢竟這段路很短,而且不難走,順便消耗一下又吃進去的熱量了。



天氣變陰天,不然這裡的海景真的很迷人,這樣的天氣後來也有點太冷了,走到哪頂點也該趕緊下山回台北去囉!結束這樣的北海岸亂走行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