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3, 2016

麥田書香 Have You Ever Been to the Moon

就是個適合在飛機上看的電影。可以這樣按暫停,也不用太認真看,雖然某些對話還是蠻有趣的,也沒有太驚險的鏡頭會讓你做惡夢的,況且裏頭有好多帥哥美女,就是個賞心悅目啊!

她是茱麗,是國際時尚雜誌「美麗佳人」(Marie Claire)的總監,美麗、自信,平時名跑車代步,出差有私人豪華客機,遊走於巴黎及米蘭兩大時尚之都,伸展台上更是呼風喚雨,還有金融圈的高富帥男友,生活看似完美無缺,直到有一天,因為繼承了一分財產,來到偏遠奧斯圖尼優美的麥田之鄉,並邂逅了溫柔的農夫蘭佐改變了一切。

原本該是很難想像這樣城市女孩怎麼過這種田野生活,而且他就如他那助理所描述的「妳是個可愛的賤人,尖酸勢利,只喜歡香水的味道。」如何面對牛羊雞鴨呢!卻不可否認大自然真的有他自然的療效,不只是這樣邂逅愛情的緣故。但人生不也就是處處可以是轉角嗎?只是需要時間、思考來面對一些改變。在熱愛的工作崗位、事業和所愛,城市與鄉村做一些取捨、調度?

雖然是那種有點浪漫、相信每個人最後都會找到愛情的一點點八股的電影。但他配著義大利這個元素似乎就沒那樣八股了,就讓你願意相信這一切的可能,況且女主角還是有著自己生活裡堅持,沒有一種愛情至上,被愛沖昏頭地愚蠢啊!


趣味浪漫的電影,適合周五晚上一個人OR很多人一起觀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