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5, 2016

新馬小旅行,新加坡河沿岸散步

 吃過很晚的午餐後回到旅館查看地圖,認識一下方位,然後才能決定在這城市下午的移動路線。


想說先來個熟悉的地方找回一點熟悉的感覺,而且聽說新加坡的夜景很強大,就先來看個克拉克碼頭的夜景,金沙、濱海公園、魚尾獅公園的就明天再去看。而且克拉克碼頭也就在不遠處,就這樣決定往那方向去散步去。


這人出門真的做功課都做一半的啦!知道個東西南北就出門了,只知道克拉克碼頭捷運在下一站,但其實是否是覅轉彎OR在哪一條路上,我其實一點都不知道啊!還好就是一直走就對了,然後不小心那個百貨公司就出現了,我就知道自己走在正確的位置上了!


因為還沒天黑,所有餐廳都還在準備階段而已,我就這樣亂亂走、隨便拍,不小心就沿著新加坡河一路走過去了,然後就來到9年前我來的住宿地點附近,熟悉中還是加了一些些不同,真的是黃昏時刻走起來比較不曬,這幾年的新加坡飯店也多了不少呢!雖然那經典的萊佛士我還是沒去入住,金沙成了這幾年的顯學,但對於當年投宿的Fullerton我覺得他還是有他的典雅之美,只是他也有新館了呢!


人都來到這裡好像就該去魚尾獅公園走走,怎樣都得拜訪一下魚尾獅吧!畢竟是這是新加坡的地標之一啊!順便在這裡等待日落燈光亮起的景象,只是這些年來河岸的那一邊也變化太大了吧!當年來的時候那摩天輪還在興建中,現在摩天輪、那蓮花造型的藝術廳、金沙酒店一路排下去,真的是另一幅景象呢!


想著回去吃肉骨茶,也可以在看看克拉克碼頭的夜景。本來想說換一邊走回去,一不小心竟然來到另一頭了,決定下去搭地鐵過去吧!只是原本新加坡的地點站近到讓我隨便走都會到的,這一站在第下銜接的也太遠了吧!是要讓我每次出國一天至少要走10公里的意思就是了!


來到克拉克碼頭,腳真的累了,就直接隨便地上坐著,看那些高空彈力球,另外看著對岸的餐廳,這次沒有大群姊妹一起出遊,那種需要多人分享的食物只好捨棄,只能默默走回對岸街道吃肉骨茶吧!

 

一個人有時也有好處,隨便就可以喬出一個人的座位,在等候的時刻以經典好餐了,所以坐下來沒多久就可以吃晚餐了。只是可以點的項目就少了很多,不過ˊ至少吃了肉骨茶,那個螃蟹就欠著吧!
雖然覺得腿廢了,但一站地點還是得走回去,差不了500公尺的,就這樣當作是消化晚餐的散步,一路看了新加坡河岸的黃昏與夜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