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3, 2016

新馬小旅行,重回新加坡

 一個在九月就排下的行程,卻沒想到自己在排下這行程、訂下機票後生活竟然忙到爆,一整個超越之前想像的程度,就是所有事情一件接著一件,也不能夠一下子想太多,就是相信自己可以一件一件循序解決的信念,時候到了,會在死線前解決,所以再重新受訓、口試結束的隔天一大早,我又來到桃園機場,這8點多的班機真的是有點小辛苦,不過終也是讓自己休息一周,補一下兩個月來的奔波。


因為考慮新加坡去吉隆坡回,想著那就是長榮OR華航吧!結果當初訂機票時長榮大概貴了5000元,這種貴超過50%,還是不要跟錢過不去,畢竟這就可以過兩天在新加坡的生活了。


看個電影、補些眠,4個多小時還算是近的距離。然後就是下飛機通關的過程,上次去斯里蘭卡路過新加坡,不然真的是9年前的事了,當時可也沒有這第三航站啊!


原本是有朋友要來接我的,後來時間兜不攏,在新加坡的日子就得自立自強,走出航站就想著該怎樣進市區?走到了捷運站、按了車票,卻發現沒有小鈔可以買票,因為他的機器有找錢金額限制,2.6票價我卻只有10元新幣的鈔票,就乾脆去買一張卡片吧!


上了捷運也還沒認識捷運地圖就且看且走吧!要換車之際到底要走左邊還是右邊呢?看著拿大行李的大部分出去左邊我就先往左邊去,然後再對照月台地圖確定無誤,反正就是看一段記一段,到到牛車水那一站到底要走哪個出口啊!指印象中當初查旅館資料時有個新橋街,就看著他走出去吧!發現我真的是對的,而且這裡走出去真的不用3分鐘就到旅館了,但那當然是後話,我根本完全忘記當初在這區域走動的相對位置圖了!出站問了很多街邊的餐廳,吼!看著住址他們跟我說我不懂英文啦!就這樣又轉了個彎,想說那賣肉乾的該比較知道又問了一次,就是下一條路口轉角處就會看到了啦!



Check in後覺得該來吃個正式一點的午餐,另外也想著晚餐該吃什麼?就這樣走到牛車水的美食街,想著就該吃個海南雞飯,畢竟上次我到新加坡china town第一個嘗試的也是海南雞飯,一整個遺失對新加坡的記憶,沒去找到天天海南雞肉飯,路邊的攤子也還是不錯吃的,這套餐$7我卻喝了罐$6的啤酒,然後逛逛這區域,當作是重新認識新加坡的開始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