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7, 2016

新竹小旅行,厚食聚落 & 哈甜豬下午茶

朋友帶我們來若水厚食聚落,很舒服的一個空間,我們因為不確定到底要不要用餐,時間,所以當時也沒訂餐,不過因為反正也沒一定要走那些行程,可以慢慢等餐點,反正大家閒坐閒聊,才是這次旅行的真正意義啊!

來這裡有一個與生活息息相關新的食物體驗。

食物的新鮮供應、原料來源清楚、製程透明,營養成分可具體的測量,我們串聯起理念執著的小型生產者及農友,跳開資本的產業模式,將人們食的一日所需集結在聚落,直接讓生產者與消費者對話,透過彼此了解,才能重新尋回好好的吃,好好生活的樣式。

此外,厚食聚落也希望幫助年輕人回到社區微型創業,發展育成規劃與執行,使年輕人在社區裡能進行有品質的生產,亦能照顧老少,兼顧生計與生活;同時更深遠的影響到生態上游系統,當越多人認同友善環境的理念,其所支持的農產品數量與種類也就會增加,而友善環境方式種植的耕地面積也能夠逐步的擴大,人、蟲、鳥、魚皆能在這環境中安然生活,達到美好且可持續的生態系統。
我們點了套餐也有一些單點的點心,有些很好吃,有些可能就普通卻看得到它們的巧思,不只是一種享受食物的美味,還有一種視覺的美感。不過真要來這裡用餐真的一定要先預訂,因為臨時插進來的訂餐,真的要有久候的心理準備喔。
因為等候時間有久,我們吃過中餐竟然就緊接著下午茶,真的驗證了甜點是另一個胃的說法。美麗的甜點,而且又是限量,新鮮的水果做成的派,還有那巧克力真的很美味,相較之下咖啡就沒那樣有特色,不過整體來說是很享受的午茶體驗,地方小了點,我們6人坐在外面,卻還覺得很搭,畢竟這樣的秋天,只要沒曬到太陽就是一個舒服的溫度了。
吃了甜點,喝了咖啡,滿足了另一個胃,我們準備來去南寮其一段腳踏車,欣賞夕陽美景了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