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5, 2016

環遊世界50年:一個瘋狂探險家的全球196國大進擊

環遊世界50年:一個瘋狂探險家的全球196國大進擊
Around the World in 50 Years: My Adventure to Every Country on Earth
作者: 阿爾伯特‧波戴爾 
原文作者:Albert Podell
譯者:查修傑
出版社:大石國際文化 
出版日期:2016/09/08
語言:繁體中文

對於走過全球各國這個夢想我倒是沒想過,畢竟人生有太多變數,世界也一直在變動著,許多當初感動你的建築OR人文,也許因為戰爭、因為地震…一切已經不再;有時因為安全考量,太多的因素讓你不能到達每個地方,而且人生有很多的限制,這不是我人生裡建構的夢想。但對於作者可以這樣用了50年的時間,來完成一個夢想,更精采的竟然是完成夢想後跟女朋友結婚,另一段的生命旅程,不一樣的旅程體驗啊…

當然五十年是很長的一段日子,那第一段探險就有隊員被殺死,而那陪伴他走過多少地方的老戰友在生命最後階段,好想好想完成這個夢想給他的生命最後禮物,一種替老戰友完成夢想。這樣的環遊世界跟我們這種走走看看,感受不同文化的旅行有很大的不同,這裡頭有更多複雜的心情,一些更危險的挑戰,還有許多莫名其妙的輾轉飛行,意外更是無所不在。

這絕不是一本旅遊指南,而是獻給所有渴望追求個人冒險者的一場五十年實境秀,告訴我們人生的運氣來自堅持,勇氣來自未知。

一個沒有背景、沒有錢,只有滿腔熱血的旅行狂人,用了半個世紀完成兩個偉大的目標。第一,他創下開車環球距離最長的世界紀錄,途中曾經誤入地雷區,在哥斯大黎加死亡峰發生嚴重意外,在巴基斯坦差點被吊死。出發時的五名隊員有三位未能走完全程,兩位因病退出,一位被越共殺害。

之後他又創下另一個紀錄:把地球上每一個國家全部去過一遍──這次花了他47年。過程中他見過暴動、革命、內戰現場;逃過不講理的娃娃兵、巫毒祭司、強盜、扒手、貪汙警察、非洲水牛的毒手;遇過地震、颱風、海嘯、火山爆發、雪暴、沙塵暴等幾乎每一種天災;吃過不新鮮的駱駝肉、老鼠肉、糞金龜和活猴腦;躲過鱷魚、河馬、森蚺、巨蛭、會飛的螃蟹的攻擊。


阿爾伯特‧波戴爾憑著超強的計畫執行力,和異於常人的臨場應變力,寫下一頁又一頁令人手心冒汗、瞠目結舌、有時笑料百出的真實冒險傳奇,也帶我們看見全世界50年來國家、民族、宗教、政治、社會與生態環境的變遷。這是自《馬可波羅遊記》以來最精采的旅遊見聞錄之一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