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8, 2016

新竹小旅行,17公里海岸賞夕陽


其實最早說要去南寮是為了去吃冰的,可是這樣吃完午餐吃下午茶,又要吃冰,好像不安排點活動,讓自己運動一下,吃太多好像有點罪惡感啊!既然來到南寮漁港,還沒天黑就去騎一段腳踏車,算是有運動,也可以欣賞夕陽美景啊!


停車在捷安特租了車,該是最後的6台車,上路轉個彎進入自行車道,就可以安心一路往前騎,就是注意日落時間,5點半會全天黑,可是得把握時間5點半在自行車道裡的距離愈短愈好,免得容易發生意外。


先在海天一色看海區停留,給自己一個好好欣賞海景的心情,雖然那些石粽子真的好醜,不過海景真的很美。


繼續經過港南運河風景區,金城湖賞鳥區,那片紅樹林真的好美啊!彩虹一號、二號橋及彩虹大橋,本來想說一路到海山漁港,不過我們設定了5點就要折返,最後湊個整數10公里,趕緊回頭,就是不想在黑暗中騎車,不過途中我們已經停下來看了夕陽,原本以為還是有些雲的天氣,不太確定是否可以看到美麗的日落,回程時看著太陽慢慢落下,一路下到地平線,雖然沒停下來拍照,還是一種很滿足的心情,真的很美。


原本一群人急著趕路,但我想後面有人差很遠,讓前面的等一下,後來集合後我就一路確認他在我後面不遠處,想說前面4人有伴,我最後就在自行車道入口處停下等,結果竟然還等到其他兩人,其實它們4人也走散了,而那2人回頭尋覓我們,然後就先回去還車,畢竟店裡還是個比較大的點,可以慢慢等他們回來。終也是有驚無險大家都回來了,準備來去吃冰,只是,……冰店已經關門了。


那就回去竹北晚餐地點吧!然後發現晚餐訂了7:30,又直接開車上義民廟,夜晚的義民廟還真是不同的FU,有種寧靜的美,這廣場好大,就是個開闊的感覺。


晚餐配合兩位吃素的朋友,大家一起吃一餐速食淨化餐。對於習慣吃魚吃肉的我們也是另一種不一樣的口味呢!某些餐點還搭配得很不錯呢!那DoGa入菜也讓我們覺得超有趣的。



一整天也讓新竹地陪辛苦了,送我們去民宿,讓他們回去歇息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