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05, 2016

生日前夕的碎碎念

 
哈哈!又差一點忘記寫下今年的生日碎念了。這一路寫了10年,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記錄著,看著自己每年的不同,也許就是那樣細微的不一樣,但還是有一些些改變啊。
  
去年一整個懷舊風,起因就是那一場同學會。就這樣卯起來找人,而這些老同學確實讓人感到溫暖,所以八月中的同學會,來個會前會順便幫我慶生,然後進入主題的同學會。之後有多少小小團體的聚會,每次慶忠從馬來西亞回來時,大家也許就是簡單喝個茶、咖啡,就是一種想見的心情。
  
而這群女孩子們,有下午茶約會,有宜蘭地陪陪我走訪宜蘭,甚至來個春遊,有時候的翹班之旅,當然還有K歌會、荔枝趴…前面30年的匆匆走過,之後的30年我們要一路陪伴。
  
島內旅行,現在自己的步調慢了很多。多少是因為對這島內的一切比較有概念了,整個也繞過多少回,總會去選擇自己更有感情的地方去走,or發現一個更有趣味的地方。就是又給了自己一些小主題,尋找出另外一些新地方、新玩法,也會認識新朋友,當然就更認識這個我們的島。
  
台灣四季的花卉替這個島嶼帶來更加繽紛的色彩。不一定追櫻花、金針花,就是看當時心情想出發那就尋找個當季花卉,替自己的生活添一些色彩。
   
陪伴我最多的永遠是書籍。去年還是有152本的成績,今年感覺上懶散了點,不過年紀愈大閱讀上確實眼睛比較吃力,不免強,繼續享受閱讀,讓自己多理解這個世界的種種,有更寬廣的心胸面對各種不同。
  
國外旅行好像小小瘋狂了,除了個印度大旅行,我終於克服各種心理障礙去到印度,這樣搭飛機、搭火車、搭公車…完成了我的16天印度之旅。我想我該還有更多次的印度之旅,不過出門前該還是會有許多的掙扎才是。
 
然後因為一張香港免費機票,而我又不想去香港,約了兩姊妹來去澳門過寒假,卻碰上那幾十年難得的寒流,還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呢!不過吃喝享受澳門美食,大家說還要再回去呢!
  
之後就又無聊看機票,看時間,覺得中國在放五一假期時,我該也可以給自己渡個假,我就來到檳城了。另一種不同的馬來西亞體驗,第一次出國講台語比英語多的狀況,超級好玩的感覺。
 
 然後不小心因為朋友出差到曼谷,我們也多年沒見了,臨時買了機票、辦了簽證就這樣飛到曼谷,來個泰國料理的小旅行了。
  

生命還有許多功課要做,世界還是很大可以去探索,就好好的保養自己的身體,看下一個年度可以有什麼不同呢?

2 comments:

Yishu said...

原本想到FB送上祝福,但看你好像沒有公開生日
所以,到這裡來跟你說"生日快樂!祝福你不管是與好友聚會、閱讀、旅遊,都能繼續享樂人生,拓展更多的生活體驗"

Ruth said...

謝謝Yishu。其實是年紀大了,覺得生日就自己低調一點過,寫點回顧就是讓自己看看過去一年的生活,也算做一個總結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