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4, 2016

二子坪、向天池避暑

雖然早晚的天氣有感覺比較涼爽了,但白天都是萬里無雲的大晴天,一種沒處可以躲熱氣的天氣,只好讓自己上山去避暑了。
帶上書本、點心、飲水,讓自己上山去。一般我經過二子坪,就是小歇一下,也許看看風景然後就趕緊離開,因為這裡總是很多人。不過那週六一路走上來,沿途的花開得真是燦爛,讓我不由自主地就是得停下腳步,而且來到二子坪那蓮花池,各式顏色的蓮花真的漂亮到讓人讚嘆,讓我在這兩池邊逗留許久。

繼續走另一個2.5公里的路程到向天池,總覺得那裏比二子坪涼爽,更重要的是人少了很多很多,我總是可以在這裡找到一小塊空間靜下來,無論發呆、看書、野餐,偶爾跟山友們互動聊個小天,更多時候只是在哪裡享受城裡沒有的清涼感受。
前一段看花,這一段賞蝶,都是美麗,也讚嘆生命。只是蝴蝶身影難以捕捉,有時候就是得自己走一趟好好欣賞。而且也給自己一份清涼。台北城裡也許35-36度的高溫,到這裡我抵達時25度,最熱的中午時間也只有27度,真的比冷氣房裡還要舒服,而且皮膚還是可以呼吸的狀態。
就這樣捨不得離開,一本書看了大半本才收拾行囊往回走,1個多小時後就已經在遊客中心,是該下山去囉!
不過上周六真的是太多車子了,連鞍部的停車場都滿出來,太多人就這樣路邊隨意放,其實你若是沒有老人小孩,真的不要開車上山啊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