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5, 2016

福山小旅行,出發了

4月份報名,邀了另外三位好朋友,這中間各自經歷了忙碌的生活,各自的暑假生活,他們的暑假即將結束之際,我們的小旅行日期終於來到。

前一天發了通知給其他成員,約定隔天碰面地點。一整晚的雨大大地下著,確實是讓我們出門旅遊的興奮之情小小受到影響,不過清晨後感覺雨勢有減緩的現象,吃早餐、喝咖啡,然後慢慢準備出門去。

到新店捷運站,看看時間也太早了吧!又繼續喝了杯咖啡,然後起身去丟垃圾,才發現另外3人也早已經集合完畢了。嘿,這群老人家也都太準時了吧!不過新竹搭高鐵上來是有那麼點驚險。

9:20前就接到集合電話,不過往前面12點鐘方向望去是還缺2人,我們就繼續在那裡聊天,直到安安叫我們過去集合準備出發到烏來去。

搭上往烏來的公車,看著外面的風景,好一段時間上烏來都是騎腳踏車,只是太久沒騎車的我來說,現在可能上到花園新城都會氣喘吁吁吧!不過下過雨有山嵐的風景,特別美麗,空氣中也有種清新的感覺。

來到公車總站,我們等候部落青年的計程車來接我們。因為是公益旅行的概念,所以若是部落裡有的資源我們就利用部落的,除非沒有才可以外求。所以既然我們需要計程車,部落也有人開計程車,當然以部落青年為優先考量啊!就這樣等了一會,我們出發來去福山了。

經過烏來瀑布、櫻花園區,信賢、內凍來到五重溪瀑布,這些天的大雨挹注,這瀑布看起來比我上周的十分瀑布的水量還要漂亮,拍完合照我們繼續前進。

來到下盆的雜貨鋪停一下,看看這些彩繪,先認識一下泰雅文化,當然也是借一下洗手間,我們順便買一些零食當作回饋啦!


然後我們就來到今天晚上的住宿點,先卸下裝備,小歇一下,然後我們準備這部落巡禮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