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0, 2016

生日小旅行

原本該是湊個連假來個真的小旅行的,不過因為先前答應了老朋友的周日晚上約會,後來又接收到某個訂單的顏色問題讓我周一得進去查資料,連假怎樣都連不成,但生日假還是得放一下,來個週二算是農曆生日湊個數,讓自己心理平衡些。

這種熱到爆的天氣真的讓人很氣餒,覺得該上山上走走的,但鄰近的內洞森林遊樂區目前還是關閉的狀態,那滿月圓總覺得海拔不夠,陽明山好像就是一般週末就可以去的地方,生日該給自己特別的點。本想就瘋狂一點直接殺上武陵農場,但想太久後來就是不知道要去哪?就這樣起床來到松山車站,搭上北宜火車,還想說那來去爬爬鷹石尖好了,不過還跟朋友約好了,就來到福隆下車,想說那就進隧道裡避暑好了。
 
那就租了一輛腳踏車,好就沒有騎過這種腳踏車,雖然我也真的很久沒騎車了,但若是我自己的車子至少是習慣的,還好這一路不算有太大的坡,所以雖然原本隧道來回騎兩趟變成舊草嶺環線騎,至少也沒有直接掛掉,還存活著。

那隧道真的很舒服,從北口進去的時候就立刻感受到清涼,而且因為整個2.16K的隧道都有燈,即使你沒有車頭燈都還是安全的,那種感覺好特別,跟搭火車過了福隆站,轉個山頭看到龜山島就是宜蘭縣了,而這個隧道騎到一半就是宜蘭縣那種感覺更神奇,真的出了南口,就是石港了,龜山島真的就在你眼前了。

發呆一陣子後看著一群小朋友騎車離去,我也決定騎台2線好好看看台灣的海,雖然天氣不是那樣碧海藍天(也還好不是,否則我覺不會挑戰去騎車),但那景致還是美得讓自己感動。碰到一團中國來的單車客,不過看起來隊伍拉得很長,有些我早超越過,有些看起來已經休息許久了。

單車國道1跟著台2線基本上是在一起,但獨立一個車道真的騎得比較安心,某些路段會進入村落裡,距離也許拉長些,卻讓你可以進去看看這些村落的風景,只是走在這一路段,某些時候都覺得自己會不會一不小心就騎進大海了啊!尤其在卯澳的一些路段就是下坡連接著九孔養殖池,那真的是大海啊!

叨唸多年要去卯澳走走,這次真的可以在這小村子裡坐坐發呆,剛好吃個石花凍。當然還有馬崗、三貂角燈塔…很多以前認識的地名,卻沒有真正走到的地方耶!發現騎車慢慢走,真的是認識台灣的好方法。

離開卯澳就往福隆的路上不遠了,又停上下在東興宮那裏看人衝浪,沿著沙灘前進,再轉個彎就是終點了。剛好租車的店家就在環線的終點,還了車該準備吃飯去囉!


結果繞過遊客中心,看到台灣好行,就跳上車,然後來到水湳下車,也不知道要走上哪去,就這樣到水濂里這裡找到一家店,喝個咖啡,雖然只有披薩可以吃,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,當然因為沒有其他客人,我也就在哪裡順便跟它們聊聊天。當然這裡離濂洞國小非常近,眺望點可以清楚觀看陰陽海,而且這社區拍攝十三層遺址非常清楚漂亮呢!至少不用像我之前這樣一路走過去。



用過餐,人也懶了,決定搭車回台北吧!算是給自己週間的小小逃離時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