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01, 2016

惡女訂製服 The Dressmaker


當初院線上映時錯過,所以在飛機上看到播放清單上有這電影,就點進去看。

本片改編自澳洲作家蘿薩萊漢默同名暢銷小說。

「我回來了,你們這些混蛋們」這樣的開場真的是有夠霸氣的,而他那表現的方式也真的夠霸氣。原以為是為了有點失智的母親而回來,原來是回來尋找童年時的真相,一個他被當作是個詛咒,說她殺害了一個小男孩…當年是強迫被送走的他,在長大成人後,成為一個才華洋溢的服裝設計師,也覺得自己夠堅強面對自己家鄉那些人,回鄉的她靠著一雙巧手為當地婦女們進行大改造,以時尚羞辱那些曾欺凌她的鎮民,並一步步展開她的復仇計畫……


覺得很有意思的電影,雖然我不懂為什麼要安排愛她的男人死亡,這樣的人生也太悲慘了吧!明明才說要破除魔咒,卻是讓心愛的人死在他面前,心裡頭的矛盾絕對是拉扯更大。而且我也不喜歡那老爺爺這樣踏進池塘而亡的橋段。我比較喜歡那種替對手設計表演服,讓鎮上團隊全然沒面子的復仇手段。最後一幕一把火燒掉這一切,是有復仇的快感,卻不是漂亮的復仇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