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06, 2016

粉鳥林漁港秘境灣澳

 
一直都聽說那是個美麗的秘境,卻一直都沒有去過。這個夏天就找了宜蘭人作伴,在七月天去曬太陽了。
   
想著該開車過去嗎?要開蘇花公路還是有點怕怕的。後來我們決定就搭車過去,那3點多公里的路程就當作是當天的運動吧!況且兩個人有伴,一路聊天該不會覺得太遠才是,所以就約了在宜蘭搭火車一起出發。只是我發現我早上的班車竟然沒有直達宜蘭的,就說我會在羅東火車站上車找他。
    
在月台等車時問了他在哪個車廂,這位阿桑一直覺得車頭就是第一車,可是南下的火車第一車是尾端啊!我在地2車附近等車進站,想說她說第1車那就走到那車廂,結果少少的人一眼望去哪有我同學的身影啊!故意再問一次你在哪?他還很堅持地說是第1車啊!我說我也在第1車廂耶!可是是車尾的那一端啊!他才收拾包包趕緊過來會合啊!
  
在這種平日搭上區間車真的有種去郊遊的感覺,雖然沒有帶點心,兩個阿桑這樣也是有郊遊的心情喔!
  
到東澳站開始準備一會走路該要的防曬先弄好,阿桑就真的把自己包得像採茶姑娘耶!我呢!根本就放棄再這樣熱熱的天將自己整個包起來,只能寄望我的雨傘可以發揮作用了。

  
其實火車站有另一組人也是要去粉鳥林漁港的,不過他們人多準備時間久一些。我們先行出發,只是我們走車道,他們從車站旁的小路穿過去,又來在我們前面,在東澳灣時他們就先去看海了。其實那裏就可以看到我今天的目的地。這一路的碧海藍天,整個景致真的太美了,我們總在那聊天片刻裡讚嘆這大自然的美。
   
不知不覺也就來到漁港,然後我們開始尋找到底要從哪裡鑽進去呢!還好有個潛水大哥,另外還有一組人也要進去,順利找到那個洞洞,慢慢鑽了過去,那令人眼睛一亮的景致就這樣展開眼前了。不過後來要出來時我們兩人還是找不到這個洞,我從另一個更小的洞勉強鑽出來 後,才能指引我同學找到那個大一點的洞口。
   
我們當然是往那個唯一有的遮蔭處前進,看起來還有人在這裡露營,想想晚上滿天星斗,然後迎接日出的景象就覺得很吸引人,也許哪一天我也這樣做。今天就先享受這一片美麗的海景,那水真的是太美了,所以我真的去換了泳裝,玩水去了。
 
即使後來火車站那票哥哥姐姐們來到,這裡還是不算太多人,你還是可以享受一種秘境的FU,可以下去玩水,可以小游片刻,可以拍拍照,可以看看海。台灣真的也可以這樣美。
  
那些哥哥姐姐們真的是為了拍照整個人都豁出去了,就這樣不小心間就全身浸泡海裡,然後爬上岩石,之後又在海灘扮演美人魚,愈演愈勝,我這個愛湊熱鬧的個性全然無法改,在旁邊敲邊鼓敲得可起勁了,不過忘記側拍是小小可惜了,記憶這一段可愛的人們。
 
後來太陽愈來愈高,氣溫也愈來愈熱,除非泡在水裡不然是有點熱了,我們也該來離開,想說去東澳國小沖洗一下,然後換好衣服,我們再搭車回宜蘭吃午餐。這一路是比早上去程熱,還好真的有無敵美景陪伴,一路讚嘆中也就來到國小。不過卻沒有沖澡設備,只能用毛巾整個擦洗過,換上另一套衣服,讓自己清爽面對下半天。當然我們還去辦公室補充了飲水,可以好好大口喝水的感覺也真的很棒。
 
這裡的小朋友真的好可愛,原住民小朋友竟然可以一面走路一面吃便當,問說這樣比較好吃嗎?竟連連點頭說是,真輸給這些孩子了。
 
來到車站,發現車站外頭的風很涼爽,兩人就坐在車站外面地板上聊天,就在快到班次時間時才進去,月台上也很多涼爽,也可以看到東澳的無敵海景呢!

肚子餓了,該回宜蘭去找吃的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