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06, 2016

曼谷小旅行,安帕瓦水上市場

  
在美功找到去安帕瓦的雙條車,一輛剛開走,反正也沒事就是在車子坐著等。8泰銖,真的就是接駁車的概念,不一會就到達了。中午時間,看起來很不觀光客的感覺,原來這裡水上市場15:00~20:00營業,太早了是少了那種河道穿梭的熱鬧景象,只有幾艘船優游其中,我們就是兩岸河道走過,
  
安帕瓦水上市場並不大,由一條人行拱橋銜接河的兩畔市集,它也是安帕瓦水上市場代表性地標。那天是週六卻也還沒有太多商店營業。只有一些餐廳,後來我們就找了一間餐廳吃午餐,然後覺得太陽大大,也沒想去看螢火蟲,所以就在2點多就離開了。不過聽說這座木橋是看夕陽的好地點,當然也是看兩岸水上人間的好地方。
  
一如泰國其他水上市場般,順著河岸綿延而建的泰式木造連體屋,充斥著各式好吃、好玩及好好買的店家,也可花個60元台幣搭觀光船,沿河畔探索玩樂一翻。因為得考量回曼谷的mini van時間,可能得先去買回程票,或乾脆在這裡住上一晚,聽說一大早還可看見和尚乘船托缽的經典畫面喔!
  
我一直沒有太愛買,而這個時間又太安靜很不觀光客的感覺,朋友根本就是為了陪我來才來,所以我們繞過橋的另一邊,找了間餐廳坐下來準備吃午餐,這裡該就是最熱鬧的地方,很多餐點看起來也真的很好吃,只是只有兩個人,根本也沒辦法點那著名的海鮮燒烤,我們連點這一點點都沒辦法吃完。這一趟的食力好弱,發現自己都不太餓,點了很想吃的東西也吃不太多,天氣太熱了,灌了涼水,就一整個影響食欲了,而且後來甚至肚子不舒服。
  

吃過午餐後因為外面太陽正熾熱,我其實有逛了美功就覺得小滿足了,問了waiter那裏可以搭車回曼谷,我們也就直接去買了車票準備回曼谷去,當然也在車上打個盹,然後回到曼谷回旅館去沖個涼,又可以窩在沙發上看看書,喝杯熱茶,好像也是另一種幸福。
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