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2, 2016

曼谷小旅行,終篇

雖然是下午的班機,我好像沒有購物的需要,那就真的睡到自然醒,然後悠哉去樓下吃個早餐,整理行李,看看書,之後再準備出發去機場。因為完全沒行程,一種不用管幾點醒來,雖然我也不會睡太晚,但全然沒壓力的生活還是感覺很讚。先給自己沖了咖啡,喝著咖啡看點書,躺在沙發發呆,等朋友起來後一起去吃早餐。


 





這條巷子裡我們也不知走過多少次,感覺上有好多咖啡館,所以決定跳過上一次吃過的那一家,可是很奇怪真的這樣走著,發現找間早上開的咖啡館卻沒自己以為的多。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小店,卻發現這裡的咖啡館根本就是泰國食物小館子,那對我來說早上很難吃這些米飯類食物,就是太厚實的感覺吧!我以為的早餐類選擇又很少,只好點個三明治配上我另一杯熱咖啡。咖啡倒是沒問題,咖啡館本身也可愛漂亮,沒豐盛的早餐也就算了。
 
慢慢散步回家,行李打包完畢,想說要不要睡個回籠覺的,不過house keeping的人敲門,因為朋友續住,還是得讓他們清理一下房間,我就把那帶來的書繼續看下去吧!
  


 
想說中午那裏吃飯呢?本來朋友說直接去機場後再吃中餐,但我總覺得機場一般就是貴、選擇又少的地方。想起早上去吃早餐對面有家日本便當店,反正順路就可以先去吃飯,然後再搭車去機場了,就這樣我們決定出門吃午餐了。
  
就是便當菜,點了豬排飯,而朋友點了鮭魚定食,我做主讓他試試珍珠奶茶,自己則是喝了抹茶拿鐵。這珍珠其實煮得還不錯,雖然台灣基本水準還是高一些,但比起越南的這實在很接近台灣了。
   
雖然沒有吃更多泰國菜,卻也是滿足的一趟旅行。只是我下一趟的泰國行一定要離開曼谷,雖然我喜歡曼谷,但泰國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啊!下次來去山裡健行、海邊曬太陽、河邊泛舟去吧!
去搭機場捷運線,現在我可是很熟悉了,買完票要進去時就聽到台噢,讓我開始找聲音來源。其實是因為那機器都先顯示泰文,我們可愛的同胞就以為只有泰文,嘟嚷著這樣到底是要怎樣買票啊!走過去將螢幕改成英文,問了他要買幾張?最後步驟就讓他自己放進紙鈔了。自從檳城之後,我竟然也習慣在海外講起台語了呢!

又是個快閃行,不過對於將飛機當巴士搭的人來說,似乎怎樣都不奇怪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