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07, 2016

曼谷小旅行,Asiatique The Riverfront

  
我在沙發上發懶,朋友說要帶我去逛夜市,雖然我其實不是個愛逛夜市的人,但他說就在這附近啊!然後要我查詢到Asiatique怎麼去?而我的google map一直叫我要搭公車,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就是搭船。
  
我腦袋裡遊昭披耶河就是去大皇宮、臥佛寺、東方文華等地方…我根本不知道河邊有個夜市啊?原來是20125月開幕的,而我上次到曼谷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。查了一下歷史,原來是在1900年,泰國五世皇為了提升暹羅在國際地位上的水平,所以決定在此興建碼頭,加強本國與其他國家的貿易能力,所以這個碼頭也象徵著泰國的主權與獨立!然而物換星移,原本的商業輸紐,也有衰落的一天,而附近因此繁華的Charoenkrung路也漸漸變成了所謂的舊城區。Asiatique就是個老城區新生的案例。
  
我們本來想說直接一路散步到碼頭邊,搭上免費接駁船到這裡。畢竟我們家最近的捷運站是S5,而那馬頭就在S6站旁的Sathorn碼頭,免費運送客人往返喔,船程約15分鐘,每半小時一班,直到深夜11點。只是我們剛過我們的捷運站就碰到一場大雷雨,幸運地是當時我躲在交通警察的指揮站大傘下,不然該是那瞬間就全身溼透,我的小傘根本一點作用都沒有。在那裏看著路線圖,一面也是等雨暫歇,之後因為雨時大時小,我們還是回到捷運站搭上那一站的距離,再轉接駁船。
   
一面緊鄰著昭披耶河,一面是Charoenkrung路,蠻大的區域,裡面一共分為10個區。尤其在這樣下雨的夜裡,忽然間有種享受夜遊昭披耶河,享受美景的FU,空氣中也多了清新的感覺。那個大摩天輪就是地標啦!
  

到這裡的第一件事我竟然是去換泰銖,實在是身上剩不到幾百塊,有一種很害怕一會付不出錢的恐懼,拿到現金的感覺就踏實些。這裡很多餐廳可以選擇,另外就是很多店家,但對於沒有興趣購物的我來說就是知道個大概而已,了解有這樣一個地方,肚子一點都不餓對於這些餐廳也就沒太大興趣進去,所以這根本就是個考察之行的感覺,不過我真的享受遊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