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9, 2016

曼谷小旅行,Sathorn Grace Serviced Residence

 
因為朋友出差的行程,臨時決定那就買張機票來去湊熱鬧吧!至於要住哪裡?就看他囉!反正我就是趁機會去吃吃泰國料理,順便那裏走走而已,當然也是老朋友很久沒見面,擇日不如就這樣撞日一起去旅行囉!
  
一個很隨興地決定,敲了幾家航空公司的網站,這種在一周內的機票都不會太便宜,即使是廉航,即使最後加+加其他的費用,那種差不夠多的感覺,我後來還是選了泰航,一種到那個國家就該搭該國航空公司的概念,也是我太久沒搭泰航,反正比長榮便宜,華航那時罷工投票已在即,況且價格又不便宜,就決定捨掉他。
   
敲完機票就是解決簽證問題了,雖然可以落地簽,但因為朋友的班機比我早到,不想讓他在機場等候太久,我反正盡量精簡,可以盡速通關跟他碰面集合為重要,所以也就抽了個時間去泰國經貿辦事處辦理泰簽。表格填寫就跟一般簽證都一樣,稍稍注意一下相片尺寸、還有泰國住宿的飯店和住址都要完整填寫,然後唯一的問題就是人好多,一種不知道要排隊到何時的感覺。就領了號碼牌,大概就可以下樓找間咖啡廳喝咖啡,大約1小時回來。不過最好還是早一點回來等,因為過號後就得重新再來,絕對不要做這檔事。
  
我們在機場碰面後直接搭上機場捷運到終點站,再轉搭BHS,只是忘了到底方向是哪裡?搭上計程車竟然繞上好大一圈其實還是在原地,不過即使這樣還是只有60泰銖。不過後來沒有了大行李,我們倒覺得到捷運站的距離剛好是我們的散步時間。所以對於網路上很多人說離捷運站多遠,我很難想像不到一公里距離是能夠多遠啊!
  
這是一種公寓式的房間,真的基本配備都有了,只是我們的微波爐就是買進來的湯湯水水冷掉了加熱用,洗衣機當然沒用,不過我喜歡我們的客廳,有一種躺在家裡沙發發呆看書的FU。而且價格也不貴,巷子裡也安靜,外面很多小咖啡館,7-11就在轉角處,隨時想要吃點東西也沒太大問題。我因為想要去的點反正都在遠方,都得到車站搭車的,市區的逛街景點對我都沒太大興趣,從外地回來後也就想歇息片刻,這次也沒去找餐廳資料,有時候就樓下小攤隨便吃吃,卻有種進入在地人生活的感覺,好像也是個不錯的旅行方式啊!
  
ADD: 81/1 Sathorn Soi11 Bangkok 10120泰國

電話: +66 2 286 9989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