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02, 2016

檳城小旅行,Islands hopping in Langkawi

 
來到海島就要做些海島上的活動,來個跳島遊好像也是必須的。我就將我這半天時間給這跳島遊了。
  
約定9點來接,卻一整個大遲到,一般若有一群人也許就嘻嘻哈哈也就過去了,但當你一個人,尤其我還犧牲喝咖啡的時間,想說時間不夠不想讓人等,結果他遲到的時間遠遠超過我喝咖啡的時間,就讓我一整個心情悶,打了電話去旅行社稍稍發洩一下,可我也真的不喜歡他們的態度,就一付那你要怎樣?
  
整個碼頭要出海的船隻到底有多少真的是數不盡了,所以每家旅行社有不同顏色的貼紙去區分自己的客人,只是我個人覺得這明明有很多很多島嶼可以走的,為什麼制式的行程就都是那幾個島,卻一大堆人擠在這幾個小島上,而且看起來價格很亂,弄得觀光客得自己去殺價,不過3島的跳島遊目前行情價是馬幣35上下,超過太多的一定要問她為什麼?是否有些特別的島嶼?OR是含午餐?午餐內容是什麼…
  
不過出海時候看到的海景真的很美,海水好藍、海風吹得舒服,個小小島嶼座落其中,有種心曠神怡的舒服感受。
  
我們先到孕婦島,從海上看這島嶼像是個懷孕的lady。不過因為我們坐的位置方向,沒辦法拍到這個樣貌,然後就陸續停船,一個非常擁擠的小碼頭,讓我們下去走走,1個小時的時間,之後就是時間到,各個船陸續來接駁客人,大家就記得船的號碼,看到自己搭的船來的時候,趕緊上船免得佔據了接駁點,還有廣播會輔助。
  
該怎麼說這個島嶼呢?號稱地質公園,但其實讓遊客走的路線非常短,還有一個5塊錢的門票費用,就是走到步道的盡頭,然後畫了一個區域給你下去泡水、浮潛,那游泳池比綠島的溫泉池還要像下水餃,而且全部穿著救生衣,全然沒有游泳的FU。其實我覺得真的要人數管制啦!這種旅遊品質只能讓人一次到訪,全然沒有第二次的想望,浪費這片美水美景啊!
  
繼續就是老鷹餵食秀,現在的我其實討厭這種活動,雖然他們說餵食很少,還是讓老鷹可以自己覓食,但畢竟是這樣多的觀光客到訪,一天有多少船隻啊!一種人類的自以為是吧!
  
最後一個島嶼,濕米島。這島很美,發現馬來西亞人好喜歡來海邊野餐,基本上他們是喜歡玩水的,雖然得戴頭巾,不過女孩們還是玩得很愉快。島上也有一些浮潛設備出租,也可以坐香蕉船,島上沒有任何沖水設備,後來我帶著這一身鹹味一路回到碼頭那邊,在洗手間沖完水,換上我的衣服,才沒帶著鹽漬的身體回到檳城。
  
沙灘真的很舒服,不過太陽也真的很大,海水很漂亮,因為一個人獨自旅行,我只敢在沿岸玩水,小小游了一下,不敢往海裡游去。只是比較淺灘相對於它們包緊緊,我泳衣布料也太少了,一上岸我趕緊將泳衣的短褲穿上,好像才可以比較自在在沙灘散散步了。
  
下次來可能得帶一群朋友,我們也可以野餐,也許自己包船,至少就沒有那樣的時間限制,會是個享受海灘假期的美好感覺。
 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