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8, 2016

檳城小旅行,最後走走吃吃喝喝

跳島遊結束後,旅行社一般是將旅客送回原本街的旅館,但我因為要去碼頭搭船回檳城了,就告訴他們不需要,然後問了計程車招呼站的所在位置,自己去找計程車。原來這裡有公定價格,雖然不便宜但卻也算公道,而且不用討價還價也是個好方式。原本想說這天氣這樣熱,我想說一會在坐進去的,沒想到馬來西亞因為油價便宜,計程車司機的冷氣是一直開著的。

回到碼頭處,反正票都買好了,我趕緊去洗手間沖水、簡單洗去海水的鹽,讓自己可以舒爽些度過這近3小時的航行,繼續去星巴克買了咖啡點心,又買了零食以面對船上無聊時光時可以吃吃喝喝。

看著大家在掃描行李,想說我的咖啡怎麼辦?後來發現只有一個背包的人可以直接走過去,去劃位、登船,告別蘭卡威了。回程船上旁邊是穆斯林couple,不過這是屬於全然包緊緊,只剩一雙眼睛露在外面的那種,這種有時候就讓我覺得有點小可怕。腦袋裡忽然間冒出來的念頭,他們到底在婚前可能看到女生的面貌嗎?因為根據這律法,好像就是不能在外人前露出臉孔,在他成為她丈夫前還是是外人啊!那結婚憑藉的那一點呢?!純粹是個不懂的人提出的疑問罷了!
 
因為就簡單一個背包,就隨便一條路走去,而且很確定要回去的方向,真的有一種出去玩一玩然後要回家的心情,對於自己將住宿拆成這樣的兩天還蠻喜歡的。途中當然又被其他吸引住,然後來到義香時已接近關門時間,我也就只是簡單看了一下產品,想說還有明天、後天也還有半天,先問一下朋友要吃什麼才是正道,結果竟然就是以後等姐妹們來一起吃吧!

回到家拿了行李,跟荷蘭室友打了招呼,我一面整理行李一面跟他聊天,我準備去洗澡refresh myself,他也剛從升旗山爬山回來,洗完澡準備出門喝咖啡,我們就小聊一下,之後竟然就都沒碰面,因為他回來我早已經睡了,而我隔天出門時他還沒起床,就是這樣短暫的緣分。
 
洗完澡還不餓,就喝個茶在外面看看書,有時候覺得這種地方蠻有趣的,就是個看人、認識人、聊天練英文的好地方,就這樣跟個法國大男生聊了一會兒,直到我去吃晚餐。回來他竟然在看一代宗師這電影,雖然檳城一點都沒有隔閡的感覺,不過出國看到熟悉的電影還是蠻有趣的。不過後來因為聊天、電影好像也沒看到多少,另外還有蚊子來覓食,趕緊進房間免得把蚊子餵飽飽。
  
隔天原本想直接租腳踏車騎到海邊,但因為喜歡的腳踏車已經被租走,我們走了大部分街區沒找到變速的腳踏車,想想那就繼續散步看喬治市吧!不過有人覺得該先去吃東西,我們就進了牛干冬街附近的市場,來個乾的雲吞面+咖哩魚麵+薏仁水,還好沒帶他去多春茶室,後來我們吃飽經過時發現他那天沒營業。
  
之後我帶他走訪喬治是看壁畫,順便聊聊這幾天我認識的喬治市,因為天氣很熱覺得來去姓氏橋那邊吹吹海風,當然那也是華人移民開始的地方,也算是歷史的一部分。

因為來到姓氏橋這裡,距離公車總站非常近,忽然起的念頭,那就來去BATU FERRINGHI,可以游泳、看海、"享受"熾熱的陽光,搭上104公車就這樣一路晃到海邊,發現好多拖曳傘的業者,只是我好像沒有那樣熱愛,我因為沒帶泳衣,只能在海邊散步,之後找了星巴克一角落喝喝抹茶拿鐵,等朋友游泳回來。
  
原本想說我們若混晚一點也許晚餐就在這夜市解決,不過看起來離太陽下山還有很久的時間,這樣大的太陽晒起來真的很容易累,決定再搭公車回住宿點,畢竟我今天得換旅館,好像也不該太晚入住。

最後一天在美麗的旅館醒來,就是沒有行程的日子,很悠哉地在旅館裡,後來出去晃晃順便將手上的明信片寄走,馬幣80cents郵資,大概10天左右到台灣,還算可以的效率。
   
最後跟朋友約在我的旅館大廳碰面,我們一起搭計程車到機場,就剛好離開的班機時間差不多,所以約了一起搭計程車,該是回台灣的時候,他則是回KL,下次該是另一票姊妹一起到檳城吃喝玩樂了吧!
 
一周的檳城小旅行,雖然少了旅伴一起陪伴大吃大喝,感覺飲食上不能暢快,但碰到很多溫暖的人,是個大好的小旅行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