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3, 2016

墜落之際

墜落之際
作者:妮基.法蘭齊(Nicci French)
出版社:臉譜

好像每個女人的心中,都住著一個瘋女人——多多少少有那種想要放縱的片刻,有時候想要不用顧忌他人感受。那一些些的癲狂,有時候卻讓人感受到一種力量,一種勇敢過生活的活力。

故事的女主角荷莉‧克勞斯年輕美麗,她不僅職場得意,客戶都愛她鬼靈精怪的點子,還有個疼愛她的英俊丈夫。朋友們羨慕她光鮮亮麗的生活,不管男性女性都無法不臣服於她的風采。

她喜歡一點危險、一點刺激、一點放縱,享受自己黑暗瘋狂的那一面。而她也一直以為自己可以將這兩個世界劃分清楚,只是刺激 VS 瘋狂到出事,那界線就一點點,一跨越可以讓你的世界整個崩解。就在那個夜晚、在做了那個無心卻大錯特錯的決定之後,所有見不得光的祕密一個接一個抖出,美好的一切都開始崩解……

荷莉的婚姻出現裂痕、工作上得罪的人糾纏著她不放、欠下大筆債務、甚至開始有人跟蹤她,她內心黑暗瘋狂的那面愈來愈不受控制。到底是她自己幻想出來的,還是真有人想害她?她連自己都無法相信了,還能相信誰?

在閱讀的時刻有時候也一直想著自己有時候的瘋狂冒險,當然可以一直活到現在看起來跟一般人也沒兩樣代表也沒越線太多,但有沒有可能在某一天自己心智狀態比較差的時候不小心越了線,而是自己沒有能力應對的呢?好像也該有時候提醒自己。


但後來讓我感動的是兩個女人的友誼,那不論如何都包容、都承擔,那真的是個福分啊!難怪在墜落之際,握住的是妳這個摯友的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