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4, 2016

花蓮小旅行,清水斷崖看看

  
離開七星潭,本來想說一路騎著北上的193縣道,是一個分段走完193的概念,不過才一個交叉口我又回到台9線。這樣也好,比較不可能迷路。
   
因為騎著機車,我又很少騎機車,所以只能慢慢騎,而且一過了太魯閣那一段,進到崇德,就真的有走蘇花公路的感覺了,想想上次開車走蘇花都已經多久以前的事了,更何況我今天騎機車,是得小心翼翼的。所以雖然就是很想去看看清水斷崖,但給自己設定的目標也就只到崇德而已。印象中大概是過了崇德火車站,繼續北走一段,然後到崇德隧道,就是這樣了。
  
太魯閣國家公園在清水斷崖路段總共設置三處休憩區, 分別是「和仁」、「匯德」及「崇德」。崇德遊憩區位於176.4K處的崇德隧道。從花蓮北上,崇德隧道便是清水斷崖的入口。這裡是欣賞斷崖美景的極佳地點。
  
停車場有一條步道通向海岸,不過目前只開放到下方洗手間處,因之前大雨颱風海岸沖刷嚴重,後來我南返途中有到另一處靠近得豐漁場下方的礫石海灘。海灘遍佈大大小小的卵石,為東海岸的海灘特色。另一處欣賞清水斷崖的景致,也可以從低處眺望蘇花公路,剛好還碰到火車經過的景象,站在大自然面前,真的就是得學習謙卑啊!
  
還是有些人在清水斷崖下划獨木舟。面對這樣險峻的地形,加上我對海洋的謙卑恐懼下,我可能得在湖裡多練習才敢挑戰清水斷崖吧!不過看起來真的很有趣的一個活動呢!
  
對了!我嚇到海灘前就看到一輛車子,原來是被卡在砂礫裡動彈不得,也不是我不想幫忙,實在是我就騎著機車啊!這裡我又不熟悉,不知哪裡有拖吊服務的,而且那女生其實也沒讓我覺得態度夠好,不過後來離開前碰到一輛汽車,一放面我跟他們說不要下去,另外也請他們看是否可以幫那對落難的couple。不過出道崇德就發現路邊就有這樣的服務,只是我也沒留它們的電話,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有需要啊!聽到他們跟花蓮的拖吊服務業者求救的電話,來出一趟任務要價3000台幣,耍浪漫前還是要顧一下自己的荷包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