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3, 2016

花蓮小旅行,七星潭吹吹風

  
忽然間有這樣4天的假期,想當然也知道會很塞,所以我也不跟人家搶火車票,就是很隨性地想去太魯閣走走步道,花蓮市區喝喝咖啡,也許再去海邊看看海,享受點太平洋藍。
  
現在好像很少跟人家湊熱鬧,搶訂票搶訂房的功力遜色很多,也該說年少時也算很認真玩過,現在倒是隨性過。而且我想到的時候早過了訂票的第一時間,去成就宜蘭轉接吧!回程就提前一天回來,確認了學妹這假期留在東部,那就下去鳳林跟他吃個午餐,然後我可以買我最愛的檸檬汁,所以訂的車票是鳳林回台北。其他的行程就是花蓮市區、新城、太魯閣之間移動著。
  
原本宜蘭轉運站時要去吃個小籠包的,後來早餐就吃太飽,就直接跳過了,然後買了無座位的自強號來到花蓮。找到一個小角落坐下來看看書,這段行程好像也就不太長,發現那空間也不難坐,也許因為全身上下家當也就一個背包,整個容易移動的概念。
  
下車後就去習慣租車的車行,這也是我一年難得騎機車的時間,來到熟悉的加油站,加滿油就覺得可以天涯海角走去,而其實我也就是到七星潭吹吹風,好像要抓住一點太平洋的藍,讓自己有足夠的陽光,增加一些能量。
  
現在在花蓮慢走好像真的是像在台南亂亂騎,好久沒有看地圖的概念,就是那種走到哪停到哪,不過我發現我是有點久沒到花蓮了,我竟然會忘記松園是從中正路上去,我竟然從林森路過去到了美崙山發現不是,當然我也就順著路滑下去接上往七星潭的路,倒也沒什麼問題,只是自己心裡頭滴估著「這到底是怎樣啊!」
  
雖然還是不是那樣碧海藍天,但其實已經算是不錯的,來到原野牧場,發現我其實沒有在這裡喝過他的羊奶咖啡,趁著沒有行程,就在大家大量湧入前喝杯喝咖啡,吃個小點心,也讓自己這樣不用曬太陽欣賞太平洋之美。
  
一種轉換心情,讓自己啟動度假狀態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