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6, 2016

尋找天堂峇里島3:1/2的島嶼生活提案

尋找天堂峇里島31/2的島嶼生活提案
作者: 游智維 
出版社:木馬文化 
出版日期:2016/05/18
語言:繁體中文

巴里島,那年一群女人們從15歲相遇一路陪伴對方20年的紀念旅行地,那一年大家拋開屬於台灣的牽絆,來到這個島嶼,這樣慵懶度過5天的假期,一個屬於6個女人的離島生活。

然後時光匆匆過,雖然也曾經想過再回到這個島上悠閒過幾天日子,卻又總被其他的地方吸引過去,好像將世界走過是更重要的事情,然後那天智維給我了一個功課,要我設計一套巴里島的6天行程,忽然間好像再重新去認識這個島一些些,忽然間發現更多我不知道的魅力 & 美麗,還有一種過生活的方式。不過當初多少有些考試的意味,有種學生急著交卷的壓力,其實那時有點囫圇吞棗閱讀這個島嶼的感覺。

而現在閱讀這書的心情就不一樣了,一種輕鬆愉悅的心情,跟著那些文字圖片,想像著自己置身其中,那樣的2晚、3晚、甚至一周,自己會怎樣過生活呢?跟這些朋友可能更適合那一間旅館,跟情人也許又是另一種旅館,另一種生活…沒有所謂完美的旅館,也在於你理解你自己,當然也有可能在這居遊的過程裡,藉由這個旅館更加了解自己。生活、旅遊、旅伴、環境,不斷互相交叉影響,建構你更加認識自己。

當然書裡的旅館都很有魅力,但更重要的是當地的生活,要美麗的旅館其實連在都會裡都可以找到一方綠洲的感覺,有些旅館系統卻也可以讓你走到哪裡都有種熟悉感,有一種在混亂中卻安定的感覺,但也很無趣。在這樣不一樣文化的島嶼裡,旅館展現了部分local的文化元素,但有更多的是我們自己去探險認識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