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1, 2016

檳城小旅行,The Frame Guest House

  
也不知道多久沒住過宿舍房了,該說我一直很少住宿舍房,那天訂房就是一個忽然想到,看看網路上的評價也就這樣訂了,後來我因為更改入住日期,所以一天住單人房,一晚住宿舍房,結果竟然那晚住宿舍房睡得比較好。
  
原本是個做畫框的店家,這群年輕人將這棟老房子承租下來,改裝加入一些新元素更適合旅人居住,民宿名字就因為這樣取名”Frame”
   其實我很喜歡他們房子的布局,房間也超級乾淨,雖然很久沒有這樣shared bathroom,但他們將這整個空間維持得很好,當然4個組員都超級nice,那個印度裔女生我沒有真正聊到天,可是我看他們面對各國旅客的詢問,那真的是得有這樣一份熱情才可以做到的,那是他們在做服務業這方面的大資產。
  
位置超級好,位在喬治市UNESCO中心位置, Lebuh Chulia 正對著Masjid Kapitan Keling(' 大清早可能被叫拜聲吵醒),入住這裡的好處是到聯合國文化遺產哪個點都是走路的距離,另外就是晚上的夜市是你可以尋覓晚餐的好選擇,可能還可以2個小時出來覓食一次。這個地段算是背包客集中地,各式咖啡店、啤酒吧都很多,你可以有不同的選擇。
   

我第一晚入住的雙人房單人負擔當然就不算便宜,RM90。女生宿舍防RM36一床,整體來說可能比愛情巷裡的一些小旅館貴一些,不過幾乎一整天的茶水、咖啡供應,他們整體設備的乾淨度讓我覺得這很划算。我沒辦法忍受不乾淨的洗手間,無論他再怎樣便宜都沒辦法吸引我。

這裡的唯一缺點對我來說就是,隔音差。大概因為我第一晚住的是2樓離樓梯口近的房間,這整個大區域都是木頭材質,本身走在木地板上若不是你很小心刻意,製造出的腳步聲絕對非常大,而我太自信自己很好睡,沒有拿耳塞,卻在那凌晨時分被吵醒,是個小意外。反而在女生宿舍房,也許因為在一樓,而且我備了耳塞,那晚的狀況睡得很不錯,即使有個室友可能半夜1-2點才回來,我都轉身就又睡去了。

位置是個好大的優勢,是棟迷人的老房子,對於老房子控來說就是有種古樸的魅力,價格reasonable,人員服務非常好。若你願意嘗試跟來自世界各國的人交流互動,也願意稍微住好一點的房間,想要在喬治市混上一段時間的,這裡可以是很好的一個家。

The Frame Guesthouse
地址: 168, Lebuh Chulia, George Town, 10200 George Town, Pulau Penang, 馬來西亞
電話:+60 4-263 8807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