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7, 2016

檳城小旅行,蘭卡威Oriental Village

  
預訂了隔天的跳導遊半天行程,第一天下午好像也就沒什麼計劃,其上機車來去Oriental Village搭纜車、其實我更想要的是那sky Bridge體驗。那懸臂式地橋梁橫在兩山之間,而且造型也很漂亮,就想挑戰一下站在海拔700-800公尺橋上的感覺吧,就來去東方村囉!
  
Oriental Village基本上就是個商店組合街,我會稱呼她為戶外版的威尼斯人酒店(自己看喜歡那家飯店,自動套入),可是精細度卻不如這些酒店,原本戶外版該有大自然的美麗襯托,可是商店組合是有點小粗糙,要不是纜車的魅力,我實在很懷疑這裏可以獨立成為一個景點嗎?
  
基本套票就是sky rex+sky dome+sky car1RM45,然後我到的時候已經是2個小時後才可以預訂排隊搭纜車的時間,想想17:15該還可以接受,我還有時間走上吊橋,下車天色該還可以,當然就買了。
  
本想說來去做身體彩繪,畫個手OR腳當作這次旅行的紀念,但排隊幾個人,我就想說那來去體驗sky Rex,沒有太大期望的東西,不過卻是蠻好玩的。就是利用3D效果,讓你進入一個侏儸紀世界的感覺,我覺得比看電影有趣,當然同車的人可以這樣大聲驚叫會製造更多效果,雖是package裡的一個小點,但我覺得不馬虎。
   
之後繞了園區覺得沒什麼好玩的,又不想走回那Henna的攤子了,找個咖啡店喝個下午咖啡,然後等待排隊廣播。
  
排隊刷卡進去,所有的飲料都得丟棄,這時候就得說自己帶水壺的好處了,這是允許被帶進去的東西喔!進去後以為纜車站已經在眼前,原來這提前半小時就是這樣繼續排隊,然後中間穿插個sky dome讓你打發時間,我想你若直接跳過去再進到隊伍該可以節省個5-7分鐘吧!不過反正都等了,就進去體驗一下啊,看看3D技術的效果也不錯啊!
  
終於站到隊伍前面了,我因為一個人可以隨時補那不夠6人的缺,所以我是比我前面人早一些些時間搭上纜車,配上一家人。那家裡的小弟弟在纜車開始就一路把頭放下,一整個懼高的概念,連我們要他一起拍照都一直搖頭,不過他們就是好奇一個人獨自旅行,也就是個充滿憐惜的概念。
  
纜車中間有個停靠站,你可以下車散步、看看風景。我呢!因為惦念著一會天色太暗,也想著sky bridge開放時間問題,所以我們全車都是直上最高點。然後繼續買了sky Bridge的票,慢慢往橋方向走去。這一路下坡,就碰到那一路上坡的對向人氣喘吁吁,還得幫她們加油打氣一番,後來我自己走上來還特別署了一下階梯,不就是200多階,那群年輕人看起來也太遜了一些吧!
  
橋上的視野真的很棒,而且涼風吹來是舒服許多,不過天氣變化也真的很快,我才從這頭走到橋另一頭回來,然後拍照紀念一下,整片雲霧就飄來了,在這裡要等待夕陽的機會真的是少了些,況且他們天黑得晚,那時候橋已經關閉了。這橋看起來是強壯的水泥地,但因為懸臂式地,確實有吊橋的搖晃感耶!不過是個很有趣的體驗,就一種到了觀光景點的滿足感吧!
  

帶著笑容下山,然後就很愉快地準備回到住宿區,本想說晚上來個燒烤+啤酒的,那知道後的我竟然迷路了!瘋狂地夜晚就在那森林裡的餐廳等待中過去了。也算個難忘的經驗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