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0, 2016

檳城小旅行,初識George Town

 
從光大的公車總站,經過好多路人不斷地指路,加上我出門前好像看過一次地圖,就這樣我繞過了一些路,終於找到自己未來兩天的家,也讓自己歇息一下,然後再準備出門吃晚餐。
 
因為在尋覓旅館的途中看到街旁已經在擺攤了,這樣熱的天氣我該沒有想要認識環境的想望,所以晚餐時刻下樓跟櫃台服務人員聊了一下,確認自己所在位置,然後我想就是在那個夜市吃晚餐了。
 
我一直不是個夜市咖,對尋覓夜市美食的能力非常的弱,加上又是獨自一個人旅行這下就更弱了。但晚餐還是要吃啊,況且檳城滿滿的美食清單都是夜市攤,我真的是全然頭痛了。還好在這裡我可以大氣地用中文點菜,那些馬來發音的英文字對我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,到我要離開時跟法國朋友聊天,他說的菜名我全然不知道那些是什麼!不過對於出國然後就跟老闆說,來一碗魚頭米粉。來一杯意亂情迷",真的還蠻有新鮮感的。後來我真的就開始這樣很放心地點菜,再也不用先用英文試探一下了。
  
主要是天氣太熱了,那個是攤子的食物都讓我覺得燥熱,但那老夫妻的米粉湯讓我感受到一份情,所以後來只吃了米粉湯,然後很自然地要點杯飲料,那意亂情迷還蠻有趣的名字,也就來上一杯吧!其實也就是檸檬汁+梅子一起泡的啦!然後一路巡攤子看有什麼新奇的,發覺自己在街頭食物真的太弱,還是散散步認識環境我可能比較會。隨意走上一圈,然後再跟旅館人員聊聊,明天該就可以去探險了。
   
隔天早上簡單在自己小旅館吃些水果、喝了咖啡,決定去市區多春茶室吃那著名的吐司,當然因為這時候的我對喬治是一點都不熟悉,地圖還沒背起來,三不五時還得拿起地圖來對照路名,當然有時候眼光又被其他吸引過去,一段路也就這樣走走停停,彎來繞去,當然我還是找到這綠色鐵門的多春茶室,老闆也如老朋友一般跟我用中文打招呼,一份蛋吐司,一杯熱咖啡,其實我沒吃出來那吐司的特別處,也許我根本該點個花生吐司,因為我根本不愛吃蛋,這樣半生熟的蛋弄得我自己好難處理,以後若跟姊妹們再回去,我還是會給他一個機會,但我想吃簡單的吐司就好了。本來那天帶法國人要去吃,只是中間我們又被市場吸引進去,吃了雲吞面、咖哩麵,來到這裡時他沒開。所以還是要查一下沒有營業的時間,撲空還是小掃興啦。
  
然後我根本就是個隨便亂走,全然不符合經濟效益,得有一雙走不累的腳,但那是我腦袋記憶這城市地圖的方式,是耗力氣,但通常這樣地2天後我就可以慢慢拋掉地圖。繞上幾乎整圈後,最後選擇上午行程在藍屋做結束,畢竟他得參加導覽,一天三場,而我這樣繞來繞去時其實已經10點多了,那就附近天后宮看看。對了這裡天后宮進去跟清真寺一樣要脫鞋,第一次進廟要脫鞋,該也是跟回教融合的方式嗎?
   
然後知道了愛情巷在哪裡,知道了檳城博物館,看到許多會館,然後就回到張弼  士故居處等候他賣門票,也跟門口賣珍珠奶茶的先生聊天,他的珍奶真的是台灣口味喔!可是到台灣學習才回來的,也教我要小心這附近有個40多歲的男人會針對獨行女生,稍微注意一下。


然後就準備參觀這檳城的大豪宅了。

No comments: